AI
产品
行业
生态

超级自动化被Gartner评为人力资源五大技术趋势之一

来源: 原创 作者:赵满满 2021-6-02 04:36:05

超级自动化是一种创新技术合集,包括,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等技术,以帮助组织提升运营效率和节省时间。



近日,Gartner专门针对人力资源领域发布了“2021年人力资源技术战略趋势”,确定了全球人力资源领导者必须掌握的5种技术趋势——全面体验、随处运营、超级自动化、隐私增强计算和网络安全网,以实现更好的创新技术战略规划和日常业务运营。

其中,超级自动化(Hyper automation)引入瞩目。

超级自动化既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是一种技术合集:即组织中任何可以自动化的业务都应该自动化。

据介绍,超级自动化是一种创新技术合集,包括,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等技术,以帮助组织提升运营效率和节省时间。

尽管很多组织在一些人力资源应用,例如,薪资发放、招聘、入职和简历筛选等中已应用了超级自动化技术中的某一种技术,但人力资源主管应将超级自动化扩展到更多的人力资源业务中。

Gartner建议,人力资源主管必须首先考虑,比管理员工更广泛的超级自动化场景。领导者必须努力在所有符合自动化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业务流程中创建自动化场景,以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和优化运营成本。

Gartner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David Cearley认为,超级自动化为HR提供了巨大帮助,以提升工作效率和业务可靠性。尤其是在跨业务和平台方面,超级自动化可以帮助HR减少工作中出现的数据错误、延迟以及突破业务瓶颈。目前,很多人力资源组织皆在主动尝试超级自动化,并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相对而言,RPA以解决HR中重复性任务为主,因而在HR中大量应用,解决HR面临的人员紧张、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AI技术在语音识别与合成、视觉识别等方面,帮助HR完成员工招聘等方面的工作。在机器学习方面,因对数据质量的高度依赖,目前应用的场景相对偏窄。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