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全球首个中文新闻人工智能模型发布

来源: 京报网 作者:佚名 2021-6-02 10:24:04

近日,全球首个中文新闻人工智能模型在北京发布,实现了中文新闻领域人工智能模型从0到1的突破。

是谁,新闻内容处理、写诗、作画、创意写作样样精通?

6月1日,全球首个中文新闻人工智能模型在北京发布。该模型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媒体融合生产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华社技术局合作研发,实现了中文新闻领域人工智能模型从0到1的突破。

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的主流技术,这种技术利用计算机发现大量数据中的语言模式,从而模拟人类思维执行各种复杂任务。中文新闻人工智能模型是基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而生成的专有领域模型,可实现新闻内容处理、图文生成、诗词生成、问答、创意写作,具有接近人类水平的图文创意能力。

北京智源研究院同时发布了当前世界最大、万亿级参数规模的预训练模型“悟道2.0”版本,在预训练模型构建、微调算法、高效预训练框架方面实现了原始理论创新,在世界公认的人工智能能力排名榜单上,取得多项能力的领先地位。“悟道”超大规模智能模型项目包含文源、文澜、文汇、文溯等系列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旨在打造数据与知识双轮驱动的认知智能,推动人工智能科研从特定领域模型为主向多领域共用通用模型的范式变革,是智能时代的战略应用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