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全球首家企业级开源Linux操作系统供应商SUSE IPO波澜不惊

来源: 原创 作者:赵满满 2021-5-25 11:27:15

总部位于瑞典的私人股本公司EQT在法兰克福证交所将欧洲领先的Linux分销商SUSE分拆出去,但其价格与首次公开发行价格没有太大的变化,能否带动SUSE的发展目前还没有定论。

瑞典私人投资公司EQT对在法兰克福证交所的SUSE IPO寄予厚望,并将欧洲Linux和云动力的SUSE IPO价格定为每股30欧元。在5月19日,SUSE的股价开盘价仅为每股29.50英镑,上市首日下跌11%

到5月20日收盘时,该股已攀升至30.39英镑。这使它的市值约为50亿欧元(约61亿美元)。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EQT曾寻求高达每股34欧元的IPO价格。

SUSE及其支持者以11亿欧元的价格出售了3780万股IPO股票。EQT 仍在持有股份。SUSE本身业绩继续表现良好,2020 财年报告的收入为5.03亿美元。

SUSE 创办于 1992 年,是全球首家企业级开源 Linux 操作系统供应商。SUSE IPO分拆自2020年底开始。

多年来,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公司已经多次更换了所有者。首先,SUSE于2004年被Novell 收购。然后,在微软的资助下,Attachmate在2010年收购了Novell和SUSE。接下来,在2014年,Micro Focus收购了附件Attachmate,SUSE作为一个独立的部门分拆。最后,EQT在2018年以25亿美元从Micro Focu手中购买了SUSE。

2020年12月1日, SUSE 宣布正式完成对Kubernetes管理领域市场领导者 Rancher Lab的收购。两家开源公司的合并将为业界带来Linux 操作系统和Kubernetes 管理平台的全新产品组合。

同时,在开源方面,SUSE 表示会继续致力于提供100%的开源技术,为客户免于供应商锁定,Rancher也表示将同样继续其开放、开源的战略,支持多个Kubernetes发行版和操作系统。

SUSE 的商业模式一直在不断发展,SUSE也一直在超越Linux。2020年末,SUSE在Kubernetes的一次重大升级中收购了Rancher Labs。与Linux的竞争对手Canonical和红帽一样,SUSE相信未来不仅在于作为大多数企业级技术的基础的Linux操作系统,还在于容器和云计算中。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