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浪潮魏代森:新一代数字化平台加速智能制造发展

来源: 原创 作者:赵满满 2021-5-24 11:48:58

数字技术将驱动产业加速变革,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产业数字化的核心,需要新一代数字化平台作为基础支撑,推进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产业协同和...

数字技术将驱动产业加速变革,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产业数字化的核心,需要新一代数字化平台作为基础支撑,推进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产业协同和模式创新,加速智慧企业建设,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5月20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在先进制造业集群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认为,不确定性将成为市场的新常态,数字化将加速企业的分化。而作为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因素,数字技术对企业战略、商业模式、价值链、组织架构、核心流程有着全方位的影响。利用数字技术可实现企业新产品、新服务、新商业逻辑、新型组织的创造,进而提升供应链上各环节的竞争力。

对市场主体来说,紧抓产业技术变革机遇,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方能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塑造核心优势,也是推动社会全面走向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关键。

魏代森表示,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智慧企业,体现在管控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三个维度上。就制造业来讲,智能制造是推动产业数字化的核心,也是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运营和数字化创新的必然要求。

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是数字技术与应用成效相互作用的最终体现,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软件定义“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标志、新特征。对于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软件是智能化的载体,工业软件是核心基础。作为工业知识与信息技术融合的产物,工业软件正在向现代数字化产品平台演进,其深入应用成为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而ERP作为工业软件的重要组成,正在突破原有经营管理业务边界,更加注重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产业协同和模式创新,新一代ERP崛起并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运营平台。以浪潮GS Cloud为代表的新一代ERP,具备微服务、DevOps、容器等云原生架构,以低代码、高控制力的双引擎平台、全新交互体验、安全开放等5大技术特性,助力企业塑造“全方位体验能力、集约共享能力、数智驱动能力、开放融合能力”4大数字化能力,重构业务敏捷响应力,加速智慧企业建设,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本次展会上,浪潮GS Cloud、浪潮inSuite、智能制造等云ERP产品及方案精彩亮相,浪潮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成为关注焦点。

以中铁工业为例,借助浪潮智能制造方案,中铁工业建设的钢桥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率先引进了5G技术,以钢桥梁重要部件——顶板单元生产线为试点,建设5G智能车间。同时,建成集团级数据池、智慧装备一体化的信息管控平台和智能制造车间,打通商务营销、研发设计、供应链、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流程业务链条,打造钢桥梁、盾构、道岔三大智能示范工厂。

中国软件网认为,作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赋能者”,未来以打造智慧企业为目标,浪潮云ERP将以产业互联互通和大数据驱动为手段,依托“云数智”三位一体的技术基础,借助云+边+端的智能制造总体方案,以关键自主企业管理软件体系为支撑,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智慧企业建设。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