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世界首台人工智能采样机器人亮相,有望下半年投入使用

来源: 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21-5-18 03:20:22

世界第一台人工智能核酸采样机器人原型机“鹏程青耕”和人们见面,该机器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近日,一台可以全自动采集鼻咽拭子的核酸采样机器人原型机——鹏程青耕,正式和人们见面,值得关注的是,这是世界第一台人工智能采样机器人。

据了解,这台机器人由深圳罗湖医院集团携手杭州湖西云百生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可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核酸采样全过程。该机器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这台机器人名为“鹏程青耕”,青耕是《山海经》中的上古神兽,“可以御疫”,寄托了研发团队“青耕一出,助天下无疫”的梦想和希望。“青耕”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在运动规划系统控制下机械臂自动获取鼻咽拭子,在机器视觉辅助下追踪并精准定位到被采集人面部和鼻孔,精确力控下轻柔完成鼻咽拭子的采集,实现了抓取、标定、采集和消杀全自动工作流程。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