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IBM全球首发2nm芯片制造技术

来源: 原创 作者:张威 2021-5-08 06:12:53

IBM发布全球首个2nm芯片制造技术,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IBM发布全球首个2nm芯片制造技术,与当前主流的7nm芯片相比,2nm芯片计算速度快45%,能效高75%。

IBM介绍称,2nm芯片将比目前领先的5nm芯片更小、更快,而5nm芯片刚刚出现在苹果公司的iPhone 12等高端智能手机中。在5nm芯片之后,3nm芯片预计将登场。而IBM今日发布的2nm芯片制造技术,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2nm芯片不论是在晶体管密度方面,还是在性能、功耗等方面都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资料显示,目前台积电5nm制程每平方毫米约有1.71亿个晶体管,三星的5nm制程每平方毫米约有1.27亿个晶体管,对于2nm制程技术,IBM预计其每平方毫米可集成约3.33亿个晶体管。

IBM表示,该芯片未来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或是其他一些终端设备,并为用户提高不一样的全新体验。2nm芯片潜在的高性能和低功耗意味着该芯片在未来可大大提升智能设备的电池续航能力,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IBM方面称这项2nm芯片制造技术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