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案例征集中!《2021中国中台市场研究报告》即将发布

来源: 原创 作者:海比研究院 2021-5-08 05:37:05

中台 是近几年兴起的一个新概念。通俗来讲,企业把不同业务线的共性模块(如用户管理模块、订单模块和支付模块等)、数据资源或技术中间件集

“中台”是近几年兴起的一个新概念。通俗来讲,企业把不同业务线的共性模块(如用户管理模块、订单模块和支付模块等)、数据资源或技术中间件集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中台,当业务端需要模块、数据或技术中间件时直接从中台调用即可。中台是一种理念,一种架构,一种解决方案,也是一种产品。

中国企业数字化水平持续提升的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新需求,进而催生出中台这个新事物。中台的核心价值在于调和前台与后台的矛盾,让企业再次获得增长动能。前台是业务系统,包括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它要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最大的诉求是快。后台是IT支撑,包括云计算平台、运维系统等,它是相对稳定的资源,最大的诉求是稳。传统的前后台模式会出现“快、稳不可兼得的悖论”,为了冲破它让企业再次获得增长动能,中台应运而生。

中台最早由阿里巴巴于2015年提出并在内部实施。中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新的思路,其他企业也想尝试它,有的自我转型,有的寻求外部力量来帮自己转型,因此诞生出“中台市场”。中台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定义不明确、产品分类不成体系、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地位不够清晰和目标客户群体定位不精准等,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中台市场的良性发展。另外,近两年阿里巴巴不再力推中台,导致市场上出现两极分化的观点,一方认为中台是未来趋势,另一方认为开创者都不看好的东西肯定不是趋势,观点的分化为中台市场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此,海比研究院联合中国软件网,将于2021年6月8日举办报告发布会,首发《2021中国中台市场研究报告》。该报告主要基于海比研究院对中国中台市场的长期追踪观察与研究,结合对中国市场代表性企业的调研,利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编写完成。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报告实现三个目的:①解读中台的目标客户群体,致力于中台概念及产品的推广;②明确中台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地位;③研究市场现状、未来方向,并解答“中台到底是不是未来趋势”的问题,推动市场良性发展。

一、研究方法

定性:德尔菲法、桌面研究

定量:问卷调查

二、企业案例征集

企业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①中台业务属于主营业务或主营业务之一(中台类型不限,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等均可);

②中台业务有成功应用案例。

三、企业案例征集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