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高通芯片再曝漏洞:这次是5G调制解调器的锅

来源: 原创 作者:田宏伟 2021-5-08 11:07:37

高通芯片出现了一个新漏洞。新漏洞存在于5G调制解调器之中,该漏洞可能会影响全球30%的安卓手机。

Check Point 研究公司称,高通芯片出现了一个新漏洞。新漏洞存在于5G调制解调器之中,该漏洞可能会影响全球30%的安卓手机。

据了解,这个漏洞可能允许移动黑客,通过向手机的调制解调器注入恶意代码或木马化的安卓应用程序,来远程攻击安卓用户,获得执行代码的能力,进而访问移动用户的通话记录和短信,并窃听电话。

该漏洞(CVE-2020-11292)存在于高通公司的移动站调制解调器(MSM)接口中,该接口被称为QMI。QMI是一个专有协议,用于调制解调器中的软件组件和其他外围子系统之间的通信。

该漏洞的影响可能是深远的:MSM自移动互联网前2G时代的移动设备开始使用,根据 Check Point的数据,QMI在全球大约30%的手机中使用,包括谷歌Pixel、LG手机、一加手机、三星的旗舰Galaxy系列和小米手机。

目前,高通公司已经发布了针对该漏洞的修复方案,但是漏洞补丁的推出进程不会很快,因此很多基于安卓系统的移动设备都将受到该漏洞的威胁。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高通公司的芯片之前也被Check Point曝光过一些漏洞。例如,Check Point在去年的DEF CON上,披露了高通公司骁龙移动芯片组的6个缺陷,这些缺陷影响了近40%基于安卓系统的手机,并使手机遭到拒绝服务和权限升级方面的攻击。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