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河北悟诚王超:加快市场布局,加速转型发展 | 优秀数智生态伙伴

来源: 原创 作者:企中棠 2021-5-07 06:02:38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快速行动起来,寻找数智时代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数智产业健康发展的专业媒体和研究机构,中国软件网旨在通过对在这个行业深耕的代表性公司和资深人士访谈,总结出那些有价值的探索、验证有效的方法论和未来发展之路,并分享给数智生态伙伴,让更多的数智生态伙伴少走弯路,也让整个行业的建设快进一步。

为此,在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召开前夕,中国软件网推出“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系列报道,全景式呈现数智时代的最新发展趋势,探索数智生态伙伴的发展痛点及未来举措,同时挖掘业界优秀数智生态伙伴,为波澜壮阔的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本期,我们采访了河北悟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共同回顾了公司的成长历程,探讨了公司及行业的未来发展路径。

01

深耕产业20余年,打造完备方法论体系

“从用友到悟诚,二十多年来,公司一直在努力开展用友全产品线整体合作。”王超介绍道,“目前,公司是北京用友集团授权的保定地区‘钻石级’经销服务商,运营用友通、畅捷通等系列高端产品,业务覆盖财务、机械设备制造、商贸零售、预算绩效、医保社保等各大领域。”

同时,公司通过同用友、微软、IBM、华为等优秀厂商的长期合作及自身核心经营能力的提升,已发展成为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的优质合作伙伴及信息化领域领导企业。

那么,悟诚是如何从行业中脱颖而出的?王超为我们分享道,“我们公司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一方面,20多年来,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真诚服务’,沉淀下来了优秀的团队文化和良好的业界口碑;另一方面,公司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专业服务体系及能力,打造了完备的方法论体系,包括适合于区域市场发展的方法论、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方法论、面对各种类型客户的方法论以及从研发管理、项目管理到服务管理的全流程管理方法论。”

02

疫情下抓紧机遇,实现快速发展

2020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对悟诚来说,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悟诚的客户包括四类,分别是大中型集团企业、政府型客户、中小微企业以及制造、建筑、地产等各行业深耕客户。“疫情改变了大家的工作方式,让我们进入了线上办公、线上会议的新时代。”王超称,“以往,我们向客户,特别是政府部门,已经推广了很多年线上办公模式,但效果甚微。而去年,在疫情大环境下,很多客户都主动将在线办公以及手机端应用了起来。同时,联通、电信等运营商以及各大银行主动向我们传达了合作意向,大家共同加深了彼此合作,推进了整个市场的发展。”

“2020年4月份,很多在保定启动信息化服务的北京、天津厂商,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前来保定开展工作,而这些厂商的客户正需要这些信息化服务,我们就顺势把这部分客户需求接了过来。”王超介绍道,“因此,公司非但没有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还紧紧抓住机遇,实现了快速发展。2020年,公司营收达3000多万元,同比增长超过10%。”

03

加速转型数智化、云服务,加强专业人才培养

2020年,数智产业发生很多变化,呈现出很多新模式、新业态、新趋势,而王超则对新基建、智能制造以及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旅游等新兴产业比较关注。

“公司在开展会计电算化培训、会计软件推广等传统业务的同时,还基于历史开发了更多客户需求,开展了新基建、智能制造、智慧社区等新兴业务,如智慧财务、财务机器人等。”王超称,“此外,我们还在向云服务转型,2020年,公司云服务收入占比达30%,而往年云服务收入占比都在10%以下。”

“位于保定的服务商受地域因素的影响,一直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难题,因为专业人才更愿意去邻近的北京、天津发展。”对此,王超表示公司有着自己的人才发展计划,“公司一直与智联招聘、BOSS直聘、各大高校有着深度合作,不断吸纳优秀专业人才,加大内部人才培养力度,目前公司已有60余人。2021年,公司还计划围绕数智化、云服务转型等未来发展方向,增加30%的专业人才,涵盖产品研发经理、业务经理、项目经理等。”

04

加快市场布局,携手共赢未来

作为身处数智产业的服务商,王超对自身及行业发展感触颇多。王超认为,当前服务商面临不少难点,例如:面对品牌大的厂商,有着厂商压货的压力;面对品牌小的厂商,产品不易推广;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下,客户可直接联系到厂商,服务商拓客空间受限等等。

对此,王超给出了自身的应对策略:一是加快市场布局,尤其是在创新业务方面,要走在大中型厂商前面,而能走到厂商前面的前提就是要抓紧学习业务知识、了解贴合客户需求;二是加速开展行业深度合作,实现从做市场批量化客户到质量化客户的转型;三是加强区域市场合作联盟,和联通、电信、华为等运营商以及区域银行加强项目沟通,以率先获得市场商机,解决拓客难的问题。

对于数智产业未来发展,王超认为,市场对数智化、信息化的需求及敏感程度非常大,未来市场很大、很广、很深,而这些对我们的专业能力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超建议,产业各方要携手并进,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共同营造产业生态。服务商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充分整合市场资源,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与优势;厂商要听取市场化的声音,听到市场化的需求,使产品更贴近标准化、更贴近客户,尤其是大厂商要在低代码开源等方面继续努力;媒体要继续加强对市场的宣贯、引导,让产业各方对市场、技术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