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从低代码工作流到远程专家,看Rokid AR眼镜如何赋能制造业

来源: 凤凰网科技 作者:时时企闻网观 2021-5-06 10:56:10

工厂在日常点检的工序中不再依赖于人脑和手工抄写的方式,而是采用基于科技公司Rokid研发的“AR数字化转型工具”完成这项任务。

在广东顺德的一家世界五百强微波炉制造工厂里,每天都需要车间工作人员定点完成大型设备的点检工作,以确保维护设备正常运转,预防事故的发生。与以往不同的是,最近这家工厂在日常点检的工序中不再依赖于人脑和手工抄写的方式,而是采用基于科技公司Rokid研发的“AR数字化转型工具”完成这项任务。

低代码配置工作流

管理人员登陆Rokid研发的工作流软件,即可通过自主拖拽控件,设置组件属性,填写数据等操作完成工厂所需的点检任务配置并下发给执行人员。一线员工只需要佩戴Rokid AR眼镜,在眼镜端登录自己的员工账号,即可收到任务指引并按眼镜的提示完成所分配的任务。这种工作流软件业内称之为“低代码”或“零代码”工作流平台,它让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变得轻松起来,员工轻松用拖拽组合的方式,就可以设置整个流程的搭建配置,无需编程基础或者复杂的人员培训就可完成,节约了成本和时间。

图:管理者通过低代码配置点检工作流并下发给对应员工

设置巡检点 AR检测设备状态

员工还可以通过AR眼镜巡检的方式更高效的完成设备巡查工作。传统点巡检通常依赖于员工自身,需要通过人脑记忆各类型设备的点检模块从而完成巡查工作,并在对应检查表上手工记录。这不但十分考验员工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因素,对管理者是一场不小的考验。当员工佩戴上AR眼镜扫描车间设备时,眼镜端便会一目了然的显示该设备目前的状态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未执行的点巡检任务,除了会给相关员工推送点巡检任务提示外,还可以将历史点巡检的数据结果以及相关照片同步到眼镜端,方便数据追溯和多眼镜端的查询,从而杜绝传统手抄或手机点检时无法实时共享信息的弊端,避免缺检和漏检的发生。

图:工厂车间内员工通过AR眼镜进行AR巡检

远程专家协助

若一线员工在点巡检过程中发现设备存在问题,却无法及时准确的做出判断时。可以通过AR眼镜连线远程专家,专家通过员工佩戴的AR眼镜,以第一视角做出判断,通过实时标注、屏幕共享等功能指导现场员工进行作业,现场员工也可以在解放双手的情况下按照专家的指示,解决问题或做好故障的预处理,降低设备故障带来的损失。

图:员工通过AR眼镜寻求远程专家的指导意见

这一系列通过数字化转型工具实现的技术升级使这家五百强微波炉工厂内部综合效率提高28%,产品品质指标提升15%,订单交付期缩短53%,端到端库存占比下降40%。也因此再度登上世界经济论坛(WEF)2021年度“灯塔工厂”榜单,也再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智能制造的超强实力。数字化转型作为当下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吸引了行业内众多优秀的企业关注。目前,Rokid已经与奥迪、大众、电信、TWE等多家知名公司建立深度合作,通过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为不同垂直领域的客户赋能,从而共同推动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与发展。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