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ASC20-21世界超算大赛5月决战深圳,28支总决赛队伍将巅峰竞技

来源: 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21-4-30 11:53:55

5月8日-12日,2020-2021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0-21)总决赛将在位于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举行。21支中国大陆高校参赛队伍将参加现

5月8日-12日,2020-2021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0-21)总决赛将在位于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举行。21支中国大陆高校参赛队伍将参加现场总决赛,7支中国大陆以外的高校队伍将通过在线方式参与比拼。这些从全球300多支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大学生们将挑战脉冲星搜索、AI语言模型、量子计算模拟、神秘应用以及国际通行基准测试HPL和HPCG等高难度赛题,并参加英文答辩,角逐冠亚军、最高计算性能奖、e Prize计算挑战奖等各项大奖。届时点击大赛官网http://www.asc-events.org/ASC20-21/,即可观看大赛现场直播,观战28支决赛队伍巅峰对决。

2020-2021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日程



此外,ASC20-21总决赛将继续设置超级团队赛,进一步促进参赛大学生的跨团队协作交流。所有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将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组成7个超级团队,每个超级团队需包含一支线上参赛队伍,以跨团队合作的形式共同完成 “超级”赛题。
ASC一直致力于引导大学生用超算解决前沿科学问题,推动青年人才培养。本届竞赛聚焦脉冲星搜索、自然语言处理、量子计算等尖端科学领域。其中脉冲星搜索将作为e Prize计算挑战奖的指定赛题,参赛队伍将基于“中国天眼”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的实际观测数据,运用开源软件PRESTO搜寻脉冲星候选体,并尽可能缩短分析时间。

本届总决赛聚集了众多老牌劲旅,如全球三大超算竞赛的冠军:SC20/SC19冠军清华大学、ISC20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ASC19冠军台湾清华大学,这将是大学生超算竞赛历史上首次实现全球三大赛冠军的同场竞技,也使得本次ASC总决赛的冠军归属备受关注。还有名列本次预赛第一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传统强队。

新生代高校队伍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如本届预赛第二名暨南大学、东道主南方科技大学、哥伦比亚EAFIT大学和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等,还有首次入围ASC总决赛的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诸多实力新秀崭露头角,将使得总决赛的角逐异常激烈,各项大奖花落谁家难以预料。

ASC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是由中国发起组织,并得到亚洲及欧美相关专家和机构支持,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ASC超算大赛迄今已举行至第9届,吸引超过万名世界各国大学生参赛,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ASC20-21由亚洲超算协会、南方科技大学和浪潮集团联合举办。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