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434亿美元!电信运营商与云计算厂商正加码边缘计算

来源: 原创 作者:海策 2021-4-30 10:36:18

2020年下半年,中国边缘计算服务器的整体市场规模为15 42亿美元,2020年全年达到26 55亿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16 3%。

近日,IDC发布《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服务器市场(2020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 2020年下半年,中国边缘计算服务器的整体市场规模为15.42亿美元,2020年全年达到26.55亿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16.3%。IDC预计,2019-2024年,中国边缘计算服务器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2.0%,高于全球19.6%的平均增速。

从行业来看,在2020年呈现快速增长是电信、公用事业、能源和制造业。其中,电信运营商们正在积极建设边缘计算平台并引领市场发展,其他行业,尤其是公用事业、能源和制造业也在加速采用边缘计算,在环境复杂的站点部署边缘计算专用服务器,用于质量检测、自动化预测性维护、线路/管道检测、以及其他应用场景。

而电信业有望领导边缘计算市场发展,也有迹可循。根据一项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到2027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34亿美元,在2020年至2027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37.4%。5g技术的众多应用正在改变流量模式,并为电信提供商打开技术增长机会。这一趋势也在对云厂商们造成威胁,越来越多的云计算厂商们已经开始通过与电信公司合作来投资边缘生态系统。

电信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边缘计算,预计将在多址边缘计算 (MEC) 市场空间开辟新的增长途径。该MEC允许企业减少网络拥塞,并通过获取处理任务以及在蜂窝客户附近运行应用程序来确保应用程序的高性能。此外,移动边缘节点和基站边缘计算的不断实施预计将增加为客户部署新应用和服务,从而有望推动市场增长。由于全球连接设备数量的增加,边缘人工智能 (AI) 不断发展,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动边缘计算市场的增长。

此外,边缘人工智能技术预计能够实现实时操作,例如降低功耗、数据创建,以及降低自动驾驶汽车和可穿戴设备的数据通信成本等优势场景应用,促使边缘计算自2020年以来持续升温。

随着谷歌公司、英伟达公司和英特尔公司等科技公司们正在为计算技术设计处理器,以促进推理过程。例如,Atos SE引入了基于边缘计算技术来管理数据的支持AI的高性能服务器,边缘计算高效能应用正在加快。2021年,边缘计算行业发展或将迎来拐点。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