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国家标准《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全国宣贯拉萨站成功举办

来源: 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21-4-29 02:12:27

《GB T 36964-2018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发布,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实施。 为了支撑国家标准在西藏自治区的

《GB/T 36964-2018 软件工程 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发布,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实施。

为了支撑国家标准在西藏自治区的落地实施,北京软件造价评估技术创新联盟(简称“联盟”)联合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协会于2021年4月27日下午在拉萨成功举办了标准宣贯会。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人大办公厅、自治区公安厅、拉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等政府单位及大型国企选派代表参加会议。

西藏自治区互联网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段丽琼发表致辞并指出,近年来“数字政府”、“数字企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信息化建设蓬勃发展,信息化投资越来越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愈加凸显。2021年2月23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规范我区中央预算内信息化项目软件工程造价审核标准的通知》,要求自该通知下发之日起,中央预算内投资信息化项目按照《软件工程软件开发成本度量规范》标准对项目进行审核。协会将进一步帮助相关单位了解标准的适用范围、技术路线,以指导相关单位更好的应用标准,促进西藏软件项目造价评估度量愈加科学、合理、规范,努力推动西藏信息化项目在“十四五”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

联盟首席专家王海青发表了主题演讲,对标准研制背景、技术思路要点、行业应用典型案例、未来展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在问答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对标准的技术内容、本组织在软件造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演讲嘉宾进行了专业解答。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