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北海市首家人工智能科普体验中心建成

来源: 新浪网 作者:北海新闻网 2021-4-29 11:20:52

近日,北海职业学院与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建设的北海市首家人工智能科普体验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市高校首个集培

近日,北海职业学院与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建设的北海市首家人工智能科普体验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我市高校首个集培训、考证、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实训教育基地。

该中心主要依托北海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始建于2019年,总投入建设资金1159万元,建成总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设有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自动化综合实训室、液压传动实训室、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实训室、智慧物流机器人实训室、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实训室、工业机器人仿真实训室等七个功能室。中心分为机器人科普体验区、人工智能趣味竞赛区、数字化生产线观摩体验区、仿真模拟试验区。

据悉,该中心主要有四大功能:一是面向全市大学生,为大学生开展机器人操作体验活动提供便利,让大学生感受人工智能科技的智慧和魅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二是面向中小学生,让中小学生通过参观机器人综合实训中心,观看机器人跳舞、机器人写字、机器人搬运、汽车轮毂打磨、激光打标、印章生产线等,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广泛应用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引导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三是面向企业员工开展人工智能技术培训,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在工艺改造、技术革新和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四是面向社区群众提供语音助手、人脸识别、虚拟聊天机器人等文化生活体验,使社区群众切身体会到人工智能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加深对人工智能的科学认识。

北海市人工智能科普体验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北海职业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北海市人工智能技术的更快发展。(北海日报 陈嘉懿)

大学生正在VR体验台进行现场体验。陈辉 摄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