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让权限回归业务本质,让IT聚焦数字智能

来源: 原创 作者:海比研究院 2021-4-25 06:10:09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市场的数智化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数智化建设已经进入繁荣期。随着云计算、5G等新技术逐步成熟,企业上云成为主流趋势,企业将业务数据化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来推进

业内首发:业权一体化白皮书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市场的数智化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数智化建设已经进入繁荣期。随着云计算、5G等新技术逐步成熟,企业上云成为主流趋势,企业将业务数据化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来推进,随着数字化建设的深入,企业数字化系统积累不断增多,对权限管理的需求也逐步提升,从而对传统的权限管理提出更多需求,权限管理的重要性显得日益突出。

根据海比研究院研究结果显示,权限管理在中国市场已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账号管理阶段,主要满足企业对单个系统的账号管理需求;第二个阶段为IDM阶段,实现了账号的统一配置与认证管理;第三个阶段为身份云阶段,主要满足企业对身份认证、授权、审计与管理的整合需求。

伴随着企业数字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企业多样化、碎片化、动态的业务权限管理场景的需求显著增多,现有的权限管理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数智化时代的企业需求,数智化时代迫切呼吁新一代的权限管理产品出现,由此催生权限管理产品进入到第四个阶段,即业权一体化阶段。

业权一体化(BPI)BusinessPermissionIntegration ,由业务部门负责权限管理,实现业务和IT系统权限配置、管理的一体化,以更高效、更精准的满足组织运营和风控合规的需求。

业权一体化产品( BPP BusinessPermission Platform ,实现业权一体化理念的产品称为业权一体化产品。

业权一体化需要具备三大核心要素,分别是:

业务驱动权限管理

实现最合适颗粒度的权限管理

实现权限的全流程管理

业权一体化理念与产品的出现,为企业实现了有限元的最低授权单元管理与业务场景匹配。(有限元FiniteElement ,有权限的业务单元,简称有限元,是指已将业务权限分解到最合适的授权单元。)

为全面梳理业权一体化市场情况,海比研究院联合中国软件网、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美云智数共同发布《业权一体化白皮书(2021)》。希望通过本次研究对权限管理领域做一个全景式的梳理与展现,分析权限管理发展历程、业权一体化产生的原因、业权一体化产品与实施路径、典型案例、未来趋势等,为业内全面了解第四代权限管理产品提供一个窗口。

研究报告正文: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