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5G作为一种基础设施,再建新标准会让连接成本上升

来源: 原创 作者:田宏伟 2021-4-25 03:41:26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地区都在发力数字新基建,5G无疑成为重中之重。在中国,5G与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国家或地区都在发力数字新基建,5G无疑成为重中之重。在中国,5G与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领域共同入选“新基建”,被业界寄予厚望。

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 -《5G的未来》分会上,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Börje Ekholm)表示,5G作为一种基础设施,它对创新有着巨大的影响。如果再建一个标准,这对全球广大用户而言并不是最有利的,因为这样会让连接成本上升。

在全球范围内,移动通信行业是非常独特的一个行业。鲍毅康指出,过去十年中,已经实现了一个全球统一的标准,在这个统一标准的引领下,全球80多亿台设备都连接在一起,无论在世界哪一个国家,在地球的哪个地方,你用一个设备就可以和身处全球其他地方的人进行联系。

“也就是说,我们一起创造了一个全球性的生态系统,我们大家一起做到了这一点,也包括爱立信和中兴、华为这些伙伴。”鲍毅康坦言,“确实我们与中兴、华为之间也有激烈的竞争,但是我们也开展合作,我们一起来建设全球的生态系统,而且保持这样一个全球统一的标准是符合大家共同利益的。”

可见,全球统一标准、全球生态系统、开放合作,是过去、现在和未来移动通信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大前提。虽然以5G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成为各国竞争的焦点,但这绝不意味着产业要走向分裂,只有继续坚持开放合作,才能在未来取得成功。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