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西门子重回移动通信领域,聚焦5G专网市场

来源: 原创 作者:田宏伟 2021-4-23 10:46:18

近日,根据Omdia的最新报告显示,西门子公司正在打造独立创建的5G基础设施,并在工业市场上实现5G方面的更大野心。

近日,根据Omdia的最新报告显示,西门子公司正在打造独立创建的5G基础设施,并在工业市场上实现5G方面的更大野心。据报道,西门子将在德国电信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会场,建立一个单独的专注于工业应用的5G专网。

作为曾经通信行业的老牌厂商,如今西门子重回移动通信领域,并且瞄准工业领域5G专网,也是有其先发优势的。

首先,拥有170多年历史的西门子,在工业领域有着很强的实践能力和话语权。西门子可以充分利用其在工业市场的现有优势,包括专有技术、客户、技术和解决方案。

其次,5G专网对于智能制造而言,由于延迟、控制和安全性要求,部署在本地的专网最为普遍。对于工业用户而言,这种专网能够满足生产关键应用在覆盖范围、性能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业务需求。

另外,德国基于本国特点,将专网5G作为发展5G行业应用的重要模式之一。为此特意规划了中、高频段频率资源、制定了较为完备的频率管理政策和技术规范,鼓励企业积极申请。目前西门子也已申请了六个工厂的区域5G频率,正在进行性能评估。

目前,5G专网的战略重要性,已经在5G研发中得到了体现,在前几代网络中,专网只是公共蜂窝系统的附加功能,而现在能够直接依靠5G网络实现未来专网的要求。根据Omdia 发布的《LTE和5G专网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显示,在所有LTE和5G专网公告中,工业垂直行业占50%以上。

综上,此次西门子在通信领域的举措,并非莽撞之举。而是在结合自己产品和技术沉淀的基础上,面对当前市场情况而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西门子在声明中提到的基础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什么,但是以西门子的能力来说,未来5G专网在工业领域的发展必将迎来新的变化。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