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欧盟发布人工智能监管立法草案

来源: 原创 作者:陈杨 2021-4-22 11:11:35

4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EU)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今天提出新立法,宣布对人工智能的使用严格限制,并规定违反该法规的公司可能会

4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EU)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今天提出新立法,宣布对人工智能的使用严格限制,并规定违反该法规的公司可能会受到巨额罚款。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有了这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规则,欧盟正在率先制定新的全球规范,以确保人工智能能够得到信赖。"

究竟什么限制适用于什么人工智能技术,在什么条件下将取决于使用案例。欧盟委员会表示,拟议中的法规将彻底禁止"AI系统被认为对人民的安全、生计和权利构成明显威胁"。Vestager说,立法将禁止的人工智能系统的一个例子是那些旨在"使用潜意识技术对某人造成身体或心理伤害"的系统。

此外,立法还要求原则上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生物识别系统。某些执法用途还能应用,但也有受到相应管控。

中国软件网看到,该立法提出了第二套规则,以规范允许被认为是高风险的人工智能系统。除其他事项外,该类别还包括在关键基础架构和负责处理贷款应用程序的算法中使用的机器学习软件。根据该提案,如果高风险人工智能产品的供应商不遵守规则,欧盟可能会对其处以全年收入总额6%的罚款。

Vestager 表示:"只有我们相信能够降低相关风险,我们才能从人工智能的社会和经济潜力中获得全部收益。为此,我们提议的法律框架并不考虑人工智能技术本身。相反,它着眼于人工智能的使用方式,以及用途。"

中国软件网认为,要使提案立法成为法律,必须得到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的批准。参考欧盟几年前实施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该立法草案可能会在得到最终批准之前经过几次修改。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