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欧盟拟收紧AI应用监管规则:违规公司或面临相当于营收6%的罚款

来源: 镁客网 作者:佚名 2021-4-21 01:49:39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定于周三公布的一份修订文件显示,如有公司违反欧盟规则使用被禁止的人工智能(AI)应用,则可能面临最多相当于其全球营业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定于周三公布的一份修订文件显示,如有公司违反欧盟规则使用被禁止的人工智能(AI)应用,则可能面临最多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6%的罚款,高于此前提议的4%。

修订草案称,违规公司如果使用人工智能应用严重扭曲人们的行为、剥削弱势群体、或在社会评分中使用有偏见的数据,则有可能会被处以最高3000万欧元或相当于其全球营收6%的罚款。与此同时,如果公司向当局提供不正确或误导性的信息,则可能会被处以最高相当于营业额2%的罚款。

特斯拉深夜致歉: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苹果 iPhone 12/mini 全新紫色发布

欧盟修订后的规则承认,面部识别会对人们的权利和自由构成威胁,但称其可被用于搜索失踪儿童或罪犯,以及在发生恐怖袭击的情况下发挥作用。这种技术的使用应该得到法院或独立行政机构的授权,并在时间和空间上受到限制。

欧洲技术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蒂奇(Margaret Vestige)将于周三宣布这些规则草案。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欧盟各国和欧洲议会将就这些规则草案展开磋商,然后才能生效。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