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2025年全球军事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达116亿美元

来源: 网易号 作者:看航空 2021-4-20 03:10:04

在近日发布的《军事人工智能(AI)市场》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全球军事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63亿美元,2025年将达到116亿美元,预测期内的

在近日发布的《军事人工智能(AI)市场》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全球军事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63亿美元,2025年将达到116亿美元,预测期内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1%。军事研究机构不断追加资金,不断增加的先进人工智能系统的研发活动,预计都将推动人工智能系统在军事部门的更广泛应用。

人工智能正成为现代战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系统相比,人工智能可以更有效地处理大量的军事数据,利用固有的计算和决策能力,可提高作战系统的自我控制、自我调节和自我驱动能力。一些行业专家指出,COVID-19大流行并没有影响到军事领域对人工智能的需求,特别是对军事最终用途的需求。洛马公司、诺格公司、BAE系统公司、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和泰雷兹集团等在2020年上半年都签订了向各国武装部队供应人工智能系统的合同,再次验证了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对人工智能的持续需求。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空军接收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Oron侦察机

尽管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大规模影响,带来了许多挑战,但人工智能在军事市场上的应用仍在不断扩大。这从供需双方都可以看出,像洛马公司、IBM公司、诺格公司和其他公司这样的领先制造商继续在开发人工智能能力方面投入巨资,政府也继续在开发这些系统方面投入大量资金。

然而,尽管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出现了扩张,但人工智能系统的整体建设受到了冲击。这是由于供应链中断导致原材料短缺造成的。恢复制造业和需求取决于一个国家面临的COVID-19风险水平、制造业运营水平以及进出口法规等因素。尽管仍在签订订单,但交付时间表可能不会确定下来。

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威胁正在推动利用人工智能的国防应用的增长

各国国防工业不断受到网络攻击的威胁。目前的网络安全技术在对付高级勒索软件和间谍软件威胁方面存在不足。拥有先进的网络安全能力越来越重要,可以部署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接受训练,独立地从各种来源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将其与表示网络攻击的信号相关联,并采取相关行动。

预计在预测期内,军事市场人工智能的空间细分领域将以最高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基于平台,预计在预测期内,军事市场人工智能的空间细分领域将以最高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空间人工智能部分包括CubeSat和卫星。空间平台的人工智能系统包括构成不同通信系统主干的各种卫星子系统。人工智能与空间平台的结合促进了航天器与地面站之间的有效通信。

预计在预测期内,军用人工智能软件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最高水平

根据供应情况,预计软件部门在预测期内的年复合增长率最高。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步导致了先进人工智能软件和相关软件开发包的开发。计算机系统中的人工智能软件负责执行复杂的操作。从硬件系统接收到的数据,并在人工智能系统中进行处理,以生成智能响应。由于人工智能软件在加强IT框架以防止安全漏洞事件方面的重要性,预计软件部门的年复合增长率最高。

预计从2020年到2025年,北美市场将在军事人工智能市场中占据最大份额

美国和加拿大是北美地区进行市场分析的主要国家。由于该地区各国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增加,预计该地区将在2020年至2025年引领市场。这一市场由美国主导,美国正不断加大对人工智能系统的投资,以保持其作战优势,克服计算机网络潜在威胁的风险。美国计划在军事上增加对人工智能的投入,以获得超过其他国家的竞争优势。

北美被公认为全球人工智能系统的主要制造商、出口商和用户之一,并以拥有最强的人工智能能力而闻名。美国人工智能系统的主要制造商包括洛马公司、诺格公司、哈里斯技术公司和雷神公司。美国新的防御战略表明,人工智能支出增加,将先进能力纳入美军现有防御系统,以应对来袭的威胁。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