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优秀数智生态伙伴 | 致威世纪刘威:疫情下抓紧机遇,转型中创新机制

来源: 原创 作者:付立鑫 2021-4-16 05:52:21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快速行动起来,寻找数智时代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数智产业健康发展的专业媒体和研究机构,中国软件网旨在通过对在这个行业深耕的代表性公司和资深人士访谈,总结出那些有价值的探索、验证有效的方法论和未来发展之路,并分享给数智生态伙伴,让更多的数智生态伙伴少走弯路,也让整个行业的建设快进一步。

为此,在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召开前夕,中国软件网推出“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系列报道,全景式呈现数智时代的最新发展趋势,探索数智生态伙伴的发展痛点及未来举措,同时挖掘业界优秀数智生态伙伴,为波澜壮阔的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本期,我们采访了致威世纪(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威,共同交流探讨了公司及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

01、 打造政企数字化方案专家,提供全方位服务

致威世纪(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政企业信息化应用咨询和技术服务,协助客户开展信息化建设。致威世纪是国内著名OA协同厂商——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SEEYON股票代码:688369)在国内独家授权的“致远OA战略实施服务中心”。

刘威表示,致威世纪以代理致远产品及服务为主。公司正在从企业、政务两条线同时发力,打造政企数智化方案专家,全方位服务于企业信息化规划咨询与建设、个性化需求分析及信息化系统定制研发等需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涵盖OA协同系统、ERP业务系统、BI商业分析系统、智慧党建系统、智能印章系统的咨询选型、规划构建、部署实施、培训运维等专业服务。

02、 疫情下抓紧机遇,2020年实现三大提升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刘威认为,这对公司发展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2020年上半年,不仅公司现金流遇到困难,团队全体成员心态也面临全新挑战。”刘威讲道,“但疫情同时催生了各行业的数智化进程,使数智化需求的爆发式增长至少提早了3至5年。在此情况下,公司整体与时俱进,从去年2月份就开始面向广大客户推出疫情相关系统,包括疫情上报系统、远程会议系统、订餐系统等,于重重挑战中紧紧抓住机遇,成功逆袭。”

据刘威介绍,致威世纪2020年实现了三大提升:一是公司营收达1500万元,同比增长20%,并期望2021年营收能实现2000万元;二是员工收入普遍增长,福利水平显著提升;三是不断扩大办公面积,办公环境优化升级。

目前,团队规模已达40人。对于未来人才发展,刘威表示,将继续加力加速,加强员工能力培养和团队梯队建设,培养优秀的销售总监,从而带动公司收入、平均薪酬等各方面提升。

03、 坚持协同管理领域,创造自身价值

2020年,数智产业发生了很多变化,对此,刘威认为,数智化转型升级既是时代发展的刚需,也会为整个产业创造很多机会,尤其是信创的爆发式增长,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

面对行业的快速变化,致威世纪给出了自己的发展路径。“公司在坚定走一条道路,即坚定协同创造价值的理念,坚持协同管理领域不动摇。”刘威说道,“在此基础上,我们紧跟时代潮流,抓住数智化转型发展时机,不断升级技术,完善产品品类及经营模式。”

当前,整个行业正在从软件销售向云服务销售转型,刘威表示,这是大势所趋,公司愿意在扎实做好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主动拥抱变化。

而对于服务商可能面临的厂商压货、“互联网+”时代下拓客空间受限等难点,刘威认为,这些问题能否解决根本上取决于服务商自身定位。一方面,整个行业市场是足够大的,服务商有充分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则要看服务商是否创造了价值,如果服务商在整个业务链中创造了足够多的市场价值,那受到的不利影响就会大大减弱;如果服务商只是充当软件搬运工的角色,那很快就会被市场所淘汰。

04、 行业迎来黄金十年,创新机制不断突破

“未来十年,数智化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协同软件服务商也将会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时机。”刘威称,“在新的时代下,服务商提供的方案是否优秀,服务是否能让客户满意,团队是否能找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能否聚集一群做ToB业务的专业人才,对整个团队来说都是一种挑战。”

此时,服务商必须将自身团队做大做强,才能适应产业转型发展。刘威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协同创造价值和数智化转型践行者”的定位,在打好基础的同时不断实现创新突破:一是机制创新,包括激励机制、授权机制、决策机制等机制创新,让一群有梦想、有担当的人成为事业合伙人;二是发展成就客户的机制,加强与客户的密切合作,成就客户便是成就自己。

面对行业未来发展,所有的组织都需要数智化来改善自己。刘威表示,产业各方要找好自身定位,各自做好产品提供、解决方案提供、交付落地、咨询管理等各类工作,共同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