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优秀数智生态伙伴|上海用诚软件廖晓军:以人才迭代推动云转型,实现专业化发展

来源: 原创 作者:付立鑫 2021-4-12 08:32:56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快速行动起来,寻找数智时代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数智产业健康发展的专业媒体和研究机构,中国软件网旨在通过对在这个行业深耕的代表性公司和资深人士访谈,总结出那些有价值的探索、验证有效的方法论和未来发展之路,并分享给数智生态伙伴,让更多的数智生态伙伴少走弯路,也让整个行业的建设快进一步。

为此,在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召开前夕,中国软件网推出“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系列报道,全景式呈现数智时代的最新发展趋势,探索数智生态伙伴的发展痛点及未来举措,同时挖掘业界优秀数智生态伙伴,为波澜壮阔的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本期,我们采访了上海用诚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晓军,共同交流探讨了公司及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

01

用友钻石级合作伙伴,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上海用诚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是集用友软件销售、咨询实施、技术服务和订制开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用友集团十多年的钻石级合作伙伴。

廖晓军表示,公司坚持“用心服务,诚以待人”为经营理念,大力推广国内最优秀的财务ERP软件及相关管理软件,不断助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整体竞争力,携手众多客户共同发展。

公司主力销售用友系财务软件,如用友U8、U8 Cloud、畅捷通全系列产品,也顺应市场变化需求,拓宽业务板块,代理阿里云、致远OA、红圈等系列产品。

02

着力打造中高端产品,增强产品贯穿能力

一直以来,用诚软件在企业财税、ERP等领域深耕发展,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却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新挑战、新机遇。

廖晓军说道,“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上的影响,用诚面对的是客户预算降低、项目周期延长,还呈现出客户需求延后、需求更细化、核算更精细、服务碎片化等特点。”

针对新挑战,用诚软件正在投入更多精力打造中高端产品,不断增强产品贯穿能力,为客户提供集预算、合同、OA、报销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打包服务。基于公司的不懈努力和客户长期以来的信任,公司2020年仍然实现营收与往年基本持平。

03

转型发力云服务,专业人才迭代升级

新机遇——云服务时代正在到来,客户群体正在逐渐接受云服务,产业各方都在进行云转型发展。

“顺应时代发展市场需求,用诚正在基于用友开发的平台,将软件包捆绑后放在云端。”廖晓军说道,“2020年公司云业务收入占比达到10%,预计2021年随着云业务增加,占比将提高到20%-30%。”

同时,身处云服务时代,很多公司都面临着优秀专业人才不足的难题。对此,用诚持续加大人才培训投入强度,招揽更多专业人才。

“公司在进行云转型的同时,开拓了新的云产品线,并组建了一支18人的云业务专业团队。”廖晓军称,“2021年初,公司人员规模达50余人,我们是支响应快速、服务专业、态度真诚的团队,通过完整的知识与技术的转移,确保了企业信息云化的成功应用。”

04

各方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推动产业发展

对于数智产业服务商面临的难点,廖晓军直言有很多,例如服务商面临厂商压货,软件包占用资金过大;云服务时代下,将由厂商制定市场规则,服务商权益能否得到保障;以及“互联网+”时代下,客户可直接联系厂商,对服务商依赖降低,导致服务商拓客空间受限等等。

同时,廖晓军也描述了自身公司的应对举措及未来规划,一是拓展自身的应用场景和更广的业务范围;二是继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三是打通行业化发展路线,强化营销云板块,实现专业化发展。

面向数智产业未来发展,廖晓军期望为客户提供顺应市场发展需求的数字化产品和最新的企业管理实施,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数智产业服务商及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数智化、云服务等核心技术推动客户实现产品迭代,携手共赢未来。

最后,廖晓军期望厂商持续做好品牌传播、产品优化升级;服务商之间携手并进,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共赢发展;对于行业媒体,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能更多地精准触达每一位用户。

加入活动社群请添加微信:18519353155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