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腾讯云在印尼推出首个数据中心

来源: 原创 作者:陈杨 2021-4-12 01:51:59

4月12日消息,腾讯云今日宣布在印尼推出首个数据中心。

4月12日消息,腾讯云今日宣布在印尼推出首个数据中心。

据悉,该数据中心已经完成了本地和国际主流ISP骨干网络接入,加上腾讯云BGP技术,能够就近为印尼及周边区域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弹性计算、存储、安全等云服务。

具体而言,该数据中心位于雅加达中央商务区,拥有两条公用电缆和 2N 冗余变压器以及 N+1 冗余柴油发电机,可满负荷支持长达 72 小时。

对此,腾讯云国际高级副总裁Poshu Yeu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更好地为该地区客户获取数据和应用程序提供便利,并支持印尼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他补充说,包括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游戏、教育、媒体和娱乐在内的各个垂直行业都出现了强劲的在线需求。

音乐和娱乐流媒体平台JOOX 印尼负责人Peter May也表示:“很高兴看到腾讯云在印尼推出数据中心,JOOX期待就近通过其可靠和高性能的服务,进一步为印尼乐迷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娱乐盛宴,确保印尼音乐爱好者可以在家中安全地在线欣赏歌曲和节目。”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未来一年,腾讯云还将在印尼开设第二个数据中心,以打造双可用区的格局。之所以腾讯云选择在印尼开始数据中心,是因为其看到了印尼大的互联网人口红利和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业务需求。

在开设该数据中心之前,腾讯云便与多家印尼公司展开了合作,如其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助力印尼Bank Neo Commerce银行新核心系统完成搭建并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BNC银行面临的业务升级难、系统反应慢、缺乏互联网运营工具等问题。

腾讯云也支持了JOOX在印尼区域的业务开展,其提供的海量歌词和音频时间线智能匹配能力,大大提升用户体验。

同时,该数据中心的推出,进一步提升腾讯云在东南亚的资源覆盖。截至目前,腾讯云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内运营着61个可用区,其中大部分位于中国和亚太地区,包括新加坡、东京、孟买、首尔、莫斯科、多伦多和法兰克福等市场。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