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重塑业务,长盛不衰,亚马逊云科技与埃森哲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

来源: 原创 作者:刘学习 2021-4-08 01:12:14

50年前的《财富》500强企业中,如今只剩下17%还在榜单上。20年前的《财富》500强企业中至今也只有50%还在榜单上。企业时刻都面临着各种各样

50年前的《财富》500强企业中,如今只剩下17%还在榜单上。20年前的《财富》500强企业中至今也只有50%还在榜单上。企业时刻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冲击和挑战。

在如今如此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企业怎样才能活下去,活得更久一点、活得更好呢?

3月25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面对媒体时表示:“我们认为,唯一的方法就是要保持创新的心态,不断地重塑业务。”

参加会议的埃森哲大中华区企业技术创新事业部运营与交付总裁贾缙表示,我们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帮助客户规划云、上云,帮助客户充分利用云,帮助客户实际运营系统,最终落地业务重塑和创新。

当天,亚马逊云科技首次正式发布“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中国业务战略,着力打造了其中国业务的“三驾马车”,包括让使用中国区域的中国客户享受到全球领先的云科技和服务以更好地深耕本地业务,海外的全球客户通过使用中国区域保持全球IT架构和体验的一致性,以及中国客户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服务出海走向世界。

这三驾马车互相融合、互相配合和互相促进,全方位服务国内外企业的业务重塑和数字化创新。亚马逊云科技与生态伙伴合作落地这一战略。

张文翊:重塑就是re:Invent

企业究竟如何重塑业务呢?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

张文翊说,重塑也就是re:Invent。根据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我们观察到了三个趋势:

第一,疫情确实推动了整个企业的重塑,企业也在积极地拥抱云,利用云的敏捷性、弹性和成本节约的优势,快速地响应外部的变化和改善他们的成本。

在这个新常态下,上云不再是锦上添花,更成为企业生存的关键。

第二,越来越多的企业直接在云上进行创新。全方面盘活数据,开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应用,除了能让数据服务于日常的运营之外,更推出一些创新的用户体验,也加速了企业业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第三,企业正在加速整个全球的业务布局,无论是中国企业向海外拓展,还是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业务,都在利用亚马逊的云,尤其是用统一的技术架构,快速地落地业务。

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创造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在中国的愿景是利用与生俱来的创新精神,赋能客户的重塑,加速客户全球业务的拓展,加强本地的云人才培养,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并让全社会共同受益。

张文翊认为,亚马逊云科技目前具有五大优势:

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提供了超过200项全功能的服务,涵盖了客户应用的方方面面。在Gartner 2020年9月发布的《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魔力象限》报告中,亚马逊云科技连续第十年被评为领导者。

成熟和丰富的全球的客户实践,在全球拥有百万的活跃用户,来自于各种规模、各种行业。

涵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在全球有25个地理区域、80个可用区,服务245个国家的客户,可以说亚马逊的云无处不在。

亚马逊云科技拥有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的理念和实践,可以为客户提供灵活的、安全的云计算环境,甚至可以满足像银行这样对监管要求特别高的组织的需求。

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拥有一个蓬勃发展的合作伙伴,数万家伙伴为客户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技术工具,还有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亚马逊云科技的“三驾马车”,帮助中国客户深耕本地业务,帮助海外的全球客户植根中国市场,帮助中国的客户出海走向世界。

贾缙:帮助企业从上云到云中漫步

作为亚马逊云科技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中的一员,埃森哲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已经超过13年。在埃森哲全球50多万的员工中,有将近15000多员工获得了亚马逊云科技的认证,而且常年从事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工作,与亚马逊云科技一起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贾缙说,亚马逊云科技和生态伙伴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为伙伴赋能,联手打造垂直的行业解决方案等。

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埃森哲培养了大量的技术人员。同时,埃森哲公司自己基本上完成了云转型的工作,公司大概95%以上的IT系统和业务都是跑在云上。

埃森哲全球53万余名员工,服务于全球120多个国家的客户,都在给客户提供全面的专业服务。

贾缙介绍,在云服务方面,前几年我们叫J2C(Journey to Cloud),帮助企业、指引企业上云,可以减低运营成本。

现在我们提到的是Journey in Cloud,因为大部分企业已经上云了,那如何充分利用云的特点,我们叫云中漫步。

埃森哲也专门成立了一个云优先(Cloud First)部门,把原来散布在各个地方的团队集中起来。现在云优先团队大概有将近7万多员工,埃森哲65%的营收来源于数字化技术、云和安全相关的服务。

贾缙认为云本身能够带来的好处除了最简单的快速响应、快速扩容、稳定、安全等这些基础的云的功能之外,最大的优势是能够支持企业创新,能够利用云技术的便利,发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边缘计算等应用,产生更多新的商业模式。

另外,亚马逊云科技同时宣布,由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宁夏)区域将进行二期扩容,预计新增厂房设施面积及可支持计算容量达一期的1.3倍。由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北京)区域将在2021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第三个可用区,为客户带来更加灵活、可靠、可用性更强的基础设施服务。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