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云徙发布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五步法赋能产业全链路价值重构

来源: 原创 作者:刘学习 2021-4-08 09:04:05

4月7日,云徙科技正式发布 国有企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首次提出国有企业在具体进行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建设时,需要遵循五步法的建设方

4月7日,云徙科技正式发布”国有企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白皮书“,首次提出国有企业在具体进行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建设时,需要遵循五步法的建设方法论,从基础设施云化开始,逐步实现业务触点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字化及决策智能化。而数字化的各步骤建设,能够实现从企业营销端,生产端和供应端的全链路环节的覆盖。

白皮书认为,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链接、数据、智能。通过对消费者、员工、机器设备的链接,产生实时数据,进而由数据驱动智能应用。而消费者、员工、设备终端则分别对应数字营销、数字管理、数字工业三个领域。五步法赋能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从这三个领域进行建设。

国家大数据战略1142工程副组长、国家发改委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课题组组长、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数字治理及数字经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的赵国栋做了连线分享,主题为”DTO 数字孪生组织—国企数字化转型的最终形态“,主要从数据治理以及数据应用的维度具象化的解析了数字化转型的最终形态与国企数字化转型的路径。

云徙科技副总裁、联合创始人、《中台战略》《中台实践》领衔作者罗家鹰主要是从当下国企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与思考着手,详细分析了当下国企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机遇。数字化转型正成为建设一流国企的重要方式,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创变新消费,触发国有企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这是国企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也是最大的挑战。

云徙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架构师陈新宇博士是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博士,也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数字企业中台应用专家顾问团”副主任专家,在数字化转型技术实践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与案例。陈博士主要从国企数字化转型的“道””法”“术”角度做了解读,为现场观众贡献了十分精彩的演讲。例如,数字化转型需要针对业务全局进行总体规划,但在实际落地时,往往需要基于业务需求的紧迫性和业务价值的体现从局部入手,逐步建设,逐渐扩展业务范围,并做好阶段性的商业价值产出,才能让数字化转型得到反馈与支持,从而将数字化转型保持在正确的方向上继续向前积极地发展。

云徙科技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助力100+头部品牌企业进行了数字化转型。其中,与30+家国企的数字化项目合作,更是使得云徙科技在国企数字化领域积攒了丰富的经验与创新案例。

此次发布的《国企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白皮书》,不仅仅汇集了云徙科技5年多收获的数字中台引领国企数字化转型全面的路径参考与方案指南,更是包含了云徙科技作为助力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排头兵与领航者,对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前瞻思考与引领。

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企业应顺应数字经济时代要求,通过数字化转型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在市场竞争中塑造新优势。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而数字技术,尤其是数字中台的应用与发展,是目前推动中国经济向好发展的重要途径。

以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为代表的数字中台,已经进入近年来央企和国企的数字化转型行动中。以数字中台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推动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信息技术应用,更是体制机制和管理流程的深刻变革。

云徙科技作为一家驱动智能商业的中台服务商,聚焦地产、汽车、快消、美家、日化、医药六大行业和领域,通过旗下「数舰」、「数盈」两大数智产品矩阵提供数字中台和SaaS新营销中台等数字商业云服务,以“业务+数据”双中台为核心技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业务持续增长。其核心优势主要有2点。一是深入大量标杆客户业务场景打磨出最深度的行业理解;二是基于阿里云架构向客户提供综合式产品矩阵。

此次发布《国有企业全链路数字化转型白皮书》,不仅是云徙科技2021年首次和业界分享其在国企数字化转型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云徙科技将紧随国家十四五规划,在未来3-5年中,将继续发力国企数字化转型领域,为国企数字化转型插上翅膀,加速国企数字化转型进程。

未来,云徙科技还将继续以数舰·数字中台为抓手,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深度融合,发挥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以促进国有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目标,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协助国有企业发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的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