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即将发布!《2021中国信创生态研究报告》

来源: 原创 作者: 海比研究院 2021-4-07 06:59:47

中国经过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经济体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未来十年内有望超越美国经济体,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中国经过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经济体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未来十年内有望超越美国经济体,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中国企业数字化建设也经历了四次进化,根据海比研究院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数字化历程分别经历了部门级信息化、企业级信息化、产业级数字化和生态级数智化四个发展阶段。

在全球疫情和中美贸易纠纷的宏观背景之下,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有加速趋势,现在已处于生态级数智化阶段,该阶段企业数字化建设需求旺盛,同时要求数智化产品能够满足企业日益多样化、碎片化、定制化的业务场景需求。

因此,过去针对产业级数字化阶段所产生的很多传统软件产品已经逐渐无法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所以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中国数智化产品急需进行创新升级,信创生态体系由此应运而生。

海比研究院在过去的市场调研中发现,中国市场的部分用户对信创产品存在两大认知误区:

误区1:信创产品不可用、很难用。

误区2:在产品、技术方面远落后与国外同类产品。

为此,海比研究院联合中国软件网,将于2021年4月28日 举办报告发布会,首发《2021中国信创生态市场研究报告》。希望通过本次研究对中国信创生态体系做一个全景式的梳理与展现,并从供需两端研究信创产品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并共同探索信创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以推动中国企业数智化建设,为建立信创生态体系的良性发展、应用与普及贡献研究的力量。

研究方法

定性:德尔菲法、桌面研究

定量:问卷调查

企业案例征集

企业主营业务属于信创产品领域,所从事重点业务属于以下七类或其他新兴相关方向:

01

硬件类

芯片,如逻辑芯片、存储芯片等

部件,如内存、板块、网卡等

整机,如服务器、PC、手机等移动设备

02

基础设施类

网络设备,如5G基站等通信、网络设备等

存储设施,如数据中心等存储类设施中心及其相关设备

03

基础软件类

操作系统,如手机操作系统、电脑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等

数据库,如关系型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等

中间件,如应用服务器中间件等

04

平台服务类

云服务平台

低代码平台/无代码平台

PaaS平台,IPaaS、aPaaS等平台服务

IaaS平台

05

应用软件类

办公套件,如office、PDF、电子签章等

工业软件,如工业设计软件CAD、工业仿真软件、生产管理调度软件等

企业应用软件,如ERP、CRM、HR、财税类、数据类等企业日常管理所需的软件

06

解决方案类

解决方案,如智慧城市、智慧工厂等某一业态的完整解决方案,包含软硬件所有配套体系与产品

07

安全类

安全硬件,如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安全硬件产品及其配件

安全软件,如身份管理、权限管理、终端安全软件等

研究大纲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