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风靡当下的低代码为什么能“爆火”

来源: 葡萄城 作者:佚名 2021-4-07 02:04:17

2021年初,一个名为 Low-Code 的新词不断吸引着大众眼球。作为2021年IT届的开年热词, 低代码(无代码) 正站企业服务与数智化的风口之上,成

2021年初,一个名为“Low-Code”的新词不断吸引着大众眼球。作为2021年IT届的开年热词,“低代码(无代码)”正站企业服务与数智化的风口之上,成为一条“爆火”赛道。

海外研究机构Infolob表示,低代码应用平台保持着40%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2年,低代码应用程序市场总规模达212亿美元。Gartner预测2024年应用软件开发活动中,65%将通过低代码方式完成;75%的大型企业将用至少四种低代码开发工具开发应用。

那么,被各大软件和互联网媒体捧上“C位”的低代码为什么能突然“大火”?

01 低代码=生产力+省钱器

“生产力”——革命性效率提升

低代码是一种生产力工具 。与传统开发工具一样,使用者可以借助低代码开发出各类软件应用,两者在应用场景的深度和广度上没有显著差异。

在此基础之上,相比于传统开发工具,低代码提供了全新的设计开发部署 等方式,覆盖软件开发的全生命周期 ,为使用者带来革命性的效率提升 ,交付周期大幅缩短 。海比研究的《2021年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中显示,大部分受访的开发团队反馈,低代码开发平台能够帮助他们降低高达70%的工作量。

(低代码开发示意图)

“省钱器”——全方位降低开发成本

人力成本长期以来占据软件开发成本中各分项的首位。一方面,低代码通过提升开发效率、缩短交付周期,直接缩减了 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投入 。另一方面,低代码开发还显著降低了开发人员的使用门槛 。非专业开发者经过简单的IT基础培训就能快速具备使用低代码进行软件开发的能力,快速扩充软件开发团队。团队组成的优化能够大幅降低对昂贵专业开发者资源的依赖,进一步降低软件开发成本。

02 到底谁在用低代码?

低代码概念提出时最早响应了业务人员的需求。但随着应用场景广度深度 提升,主流低代码平台的主要用户群体已经逐步从业务人员回归到IT技术人员

(低代码使用者的细分类型规模,截取自《2021年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

海比研究的《2021年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中提到,截止2020年底,技术人员在低代码使用者中超过75% ,占据主体地位 。与之对应的是,低代码的使用主体也从企业用户本身,逐渐扩展到越来越多的软件公司。

03 低代码都应用在哪里?

T研究发布的《2020中国低代码平台指数测评报告》显示,低代码已广泛应用于各行业,其中TMT(电信、媒体与科技,含系统集成商等软件公司)、制造业、金融业与零售业的占比较高。

(低代码应用场景的行业分布,截取自《2020中国低代码平台指数测评报告》)

在这些行业中,企业通常需要大量软件应用,提供给内部和外部人员使用,以支撑业务快速发展 。在不同应用场景和软件开发交付模式下,低代码技术都展现出了革命性的生产力优势

尤其是在专业软件开发技术和工具领域,低代码平台一直是多年来被关注与研究的重点。葡萄城专注软件开发技术四十余年,是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技术和低代码平台提供商。近年来,葡萄城基于专业控件的技术 积累发布低代码开发平台 ,以“赋能开发者 ”为使命,创新开发模式,提升开发效率,推动软件产业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提速。

活字格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就是基于葡萄城40余年技术积累研发的低代码产品,由简单易用的可视化设计器和部署灵活的服务器构成,能帮助开发人员、IT 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快速构建美观易用、架构专业、安全可控的企业级多终端应用,并随需而变。不仅高度开放灵活,支持云部署和本地部署,能与微信、钉钉及各行业应用软件无缝集成,还可对接智能硬件、AI 等技术,全面支撑核心业务系统开发。

(活字格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

作为开发工具,低代码的价值在于帮助更多开发者,以更高的效率,更快速地开发与交付软件项目。低代码不是对现有的软件分工和企业信息化生态进行颠覆和破坏,而是以更高的生产力赋能生态中的所有成员 ,共同推动软件产业发展。在机遇与挑战激荡的成长期里,我们尚且一起见证“低代码”的变迁。

活字格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 | 下载试用

活字格 是葡萄城基于在专业控件领域 40 年的技术积累而推出的 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 ,由简单易用的可视化设计器和部署灵活的服务器构成,能帮助开发人员、IT 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快速构建美观易用、架构专业、安全可控的企业级多终端应用,并随需而变。活字格高度开放灵活,支持云部署和本地部署,能与微信、钉钉及各行业应用软件无缝集成,并可对接智能硬件、AI 等技术,全面支撑核心业务系统开发。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