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浪潮HCM Cloud抗冠版项目组,驰援部队“尖刀连”!

来源: 原创 作者:齐祺 2020-2-14 07:05:11

2020年农历春节,年末新岁的寒气,不足以 冷 过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威胁!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武汉封城,多地封路、隔离

2020年农历春节,年末新岁的寒气,不足以“冷”过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威胁!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武汉封城,多地封路、隔离,解封时间未知!一批接一批的的医务工作者以血肉之躯冲锋在前,与病毒进行正面交锋!在后方驰援“部队”,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就是最有力的“尖刀连”之一。

新年第一天,浪潮HCM事业部考勤产品经理李中杰脸上全然没有往年春节的欢乐气息,而是一脸沉重。他不断翻看着丁香医生等多家开源团队为抗击疫情提供的技术支持,脑中在思考:作为领先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浪潮能做什么?我们能不能利用现有的平台贡献一己之力,在后方浇筑一座防疫控疫的城池?

谋定而后动,李中杰一方面在脑中勾勒着技术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紧急向浪潮HCM事业部总经理隋同建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们可以做一个员工身体状况收集功能,把这个推出去,在疫情期间帮助各行各业完成员工疫情收集的工作。为前线做后方支持!”

“好,马上干!越快越好!”

领导支持!说战便战!浪潮HCM事业部总经理隋同建、技术总架构师唐榕剑、产品经理李中杰,三人立即组成“浪潮HCM Cloud抗冠版项目组”。项目组由隋总负责操盘,唐榕剑负责后台逻辑与分析报表、李中杰负责功能的开发与设计。李中杰开始快速勾勒产品框架和解决方案,方案就绪,进入产品搭建!仅仅用了一个通宵,健康情况收集的基础功能便顺利完成!结合疫情特殊情况,确定好小步快跑的原则,浪潮客户百果园第一时间响应上线,功能测试进入实际运行中!

项目经理李中杰

上线测试同期,浪潮集团听取了HCM Cloud抗冠版项目组的工作动态汇报,立刻给出更多资源储备,并对系统功能提出更高要求。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执行总裁王兴山高度重视,向合作企业免费力推,让HCM Cloud抗冠版在更多的企业中发挥更大价值。

疫情数字一直在飙升!每增加一个段位,就给项目组压下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5小时,7人!35人!召开紧急会议、分配工作!HCM Cloud抗冠版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增加。

96小时,100多个群!需求—产品—开发—宣传—上线支持—持续优化!

1月30日,HCM Cloud抗冠版正式上线!

原本一个月工期的软件项目,仅仅四天!四天的工期荆棘满布!李中杰回顾,最开始开发时,计划使用微信小程序作为员工登记个人健康情况的入口。但由于节假日原因,微信审核时间又被拉长,并且小程序只能做判断题,不能满足各种个性化需求。项目组长隋总当机立断修改策略:由小程序改成公众号。

负责开发的同事紧锣密鼓,把浪潮HCM微信公众号根据需求重新作了修改,免费提供给所有客户使用,不到2个小时,公众号入口就成功打通!支持收集健康状况题目增加了,客户易用性也提高了。目前,通过HCM Cloud抗冠版功能已经成功支持“员工身体状况反馈”“员工隔离报备/申请”“在家办公外勤打卡”“在线培训”等相关功能。

李中杰作为本次项目的产品经理,也是项目组最早的几个核心成员之一,既感到自豪,又感到压力。“初一就开始自己折腾了,时间紧张,上线紧迫。早一秒上线就能早一秒帮到企业做好统计”,这是李中杰的原话。他很感恩团队,从上到下,从几个人到一群人,领导高度重视,各种资源调度。

“大家都是一起忙过来的”,作为项目组的先锋队员,李中杰时刻不忘团队的力量。尤记得浪潮集团在征集居家办公照片的时候,李中杰的照片是穿着睡衣拍的。“着急做项目也就懒得换衣服了”,他认真的态度搭配乐观的言辞,也总是让人忍俊不禁。

自1月30日上线以来,浪潮HCM Cloud抗冠版持续更新,更秉持着“快速响应”、“用心服务”的态度,累计服务了超100家企业伙伴,近40万人在线使用。李中杰也表示,下一步HCM Cloud抗冠版产品依然会持续更新,在维护、优化现有功能的基础上,继续增加“视频面试”、“在家办公申请”等模块。相信HCM Cloud抗冠版产品将越来越完善,也相信所有的企业伙伴必能度过难关。

针对此次项目,“浪潮HCM Cloud抗冠版项目组”还有更多的期待。李中杰介绍,这个项目目前是在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复工计划,为企业提供远程办公协作的工作环境。疫情过后,功能还会在复杂的人力资源体系中起到作用,特别是灵活的员工信息收集汇总,同样能满足HR们在日常工作中的需求,比如灵活考勤、在线培训、在线招聘等。经过这次疫情,或许会衍生出更多的企业经营模式,也给企业服务行业带来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防疫抗疫人人都是战士,在此次抗疫中,“浪潮HCM Cloud抗冠版项目组”并未像白衣天使一样在前线和病毒做斗争,但是,作为驰援部队的尖兵连,他们依旧快速响应,用自己的专长在后方阵地打造护城河,将病毒与我们隔离开来,这样的奉献,也是天使!

有嫌风暖晚,更盼柳发新。我们相信,胜利马上就能到来!

研发孟文秀

 研发王珊珊

研发董树森



项目经理汤小洁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