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平台极光2020年亏损超2.2亿元 SAAS业务增速明显

[摘要]近期,大数据平台极光对外公布了第四季度及2020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2020年,极光营收为4.716亿元人民币(7230美元),同比下...
近期,大数据平台极光对外公布了第四季度及2020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2020年,极光营收为4.716亿元人民币(7230美元),同比下滑约48%;收入成本为2.65亿元人民币(4070万美元),同比下降59%;净亏损录得2.25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104%。

虽然2020年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下滑,但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极光的SAAS业务进一步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据报告内容显示,2020年SAAS业务收入为2.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毛利润为1.947亿元人民币(合2980万美元),同比增长24%。

截至2020年12月31日,SDK累计安装量从去年底的336亿增加到467亿,付费客户数量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2131家增至2020年第四季度的2420家。

移光董事长兼CEO罗伟东在报告中表示,目前极光已经完成业务转型,转型为一个基于SaaS的纯服务商业模式。“2020年第4季度,极光的SAAS企业贡献了总收入的72%,高于2020年第三季度的60%。展望未来,SAAS业务将贡献我们100%的收入。”

2020年,极光大数据转型,缩减并退出精准营销业务,将开发者服务和数据解决方案业务并入SAAS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和讯华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极光 Aurora Mobile)成立于2011年,被认为是规模较大的推送SDK服务商,2018年7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据其官网介绍,目前极光的行业应用已经拓展至市场洞察、金融风控与商业地理服务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