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以SpreadJS表格技术创新驱动,推动新能源 + 5G建设高质量发展

[摘要] 十三五 期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不断加快自主掌控的核心技术研发,通过深入推进汽车制造领域 "电动化、智能网联化

“十三五”期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不断加快自主掌控的核心技术研发,通过深入推进汽车制造领域"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布局新能源 + 5G建设,牢牢把握住了科技进步的大方向、市场演变的大格局与行业变革的大趋势,表现出强劲的后续增长势能。

随着新能源 + 5G技术的发展,上汽集团为了进一步优化智能网联汽车的基础能力,打造灵活可变、面向服务的软件平台,于2020年推出了一款从车到云的车联系统,并实现了 100% 云互联。使用该系统,服务数据能够以统一和通用的方式进行跨设备交互,并以此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车联系统,本质是一个车载物联网系统,用于终端共享和人车数据共享。而数据作为一种流动的信息资源,需要在不同的终端上展现和操作,借助纯前端表格控件 SpreadJS “高性能、跨平台、与 Excel 高度兼容”的产品特性,上汽集团得以将电子表格的数据可视化能力、计算能力与数据分析能力嵌入车联系统,打破了硬件和场景间的壁垒,让数据信息的协同共享更加便捷高效。

SpreadJS 是西安葡萄城自主研发的一款纯前端表格控件,在界面和功能上都与 Excel 高度类似,但又不局限于 Excel,而是聚焦于未来的智慧办公场景。借助 SpreadJS 提供的 API 与二次扩展能力,可以让数据处理不再受硬件、操作系统与使用环境的限制,帮助企业实现更为高效的在线填报以及多人协同。并且,SpreadJS 可帮助 SaaS平台或企业,在不依赖任何 Excel 组件和第三方应用软件的情况下,实现“用不到 100 行代码,将电子表格的功能和使用体验完美嵌入到各类应用系统中。”

作为中国首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出海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开创了一条中国汽车企业国际经营的差异化道路,初步建成了集研发、制造、营销、金融、物流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面对市场调整与产业变革,上汽集团将继续坚持以自主品牌发展为龙头,以数字化转型为支撑,全力推动新四化创新,争创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致力于成为具有产业全球竞争力和品牌国际影响力的万亿级汽车产业集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