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喜获陕西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平台

[摘要]4月1日,由榆林市委网信办、榆林市智慧社会建设局推选,榆林智慧社会运营有限公司具体落地的 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 作为榆林平台类...
4月1日,由榆林市委网信办、榆林市智慧社会建设局推选,榆林智慧社会运营有限公司具体落地的“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作为榆林平台类唯一项目,喜获陕西省首批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平台项目殊荣。这是该项目自2020年10月19日获得2020数字陕西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类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以来,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华为-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获奖

“华为-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由榆林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榆林市智慧社会建设局负责监管、榆林智慧社会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落地。数据中心立足榆林全国重要能源化工基地的独特优势,聚焦生产、生活、生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依托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方面的技术和高科技生态圈资源,计划通过能源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深度对话,推动能源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将榆林打造为全国乃至全球的重要“能源数谷”。自2020年9月1日数据中心云业务正式上线以来,数据中心已为多家能源监管单位、能源行业“量身定做”上云方案,多家单位已通过该平台实现上云。

华为-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获奖02

据了解,“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对能化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是榆林在能源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里程碑上迈出的关键一步,还标志着榆林能源行业正式进入云时代。一是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能化产业信息化水平,有效避免重复投资。二是将打破能源行业“信息孤岛林立”的不利局面,提高能源监管能力。三是将为能化产业构建数字时代的信息高墙,助力能化产业生态集聚,实现“汇聚数据、落地生态”的战略目标,为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提供关键支撑。

站在数字经济的新起点上,榆林智慧社会运营有限公司将以“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为依托,将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探索适合榆林的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和模式,厚植地域特色优势,积极为塞上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