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RM行业市场规模达35亿元 小满科技领跑出海CRM市场

[摘要]2019年中国CRM行业市场规模达35亿元,同比增长16.7%,进入市场快速扩张阶段。
2019年中国CRM行业市场规模达35亿元,同比增长16.7%,进入市场快速扩张阶段。跨境贸易作为CRM系统中的一个重要应用渠道,在政策推动和大环境引领下,发展前景进一步明朗。尽管中国出口市场受到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影响而有所下滑,但随着国内疫情的缓和,2021年中国出口市场将恢复增长态势。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跨境贸易CRM发展白皮书》主要针对跨境贸易数字化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中国跨境贸易产业链不断发展进步 数字化服务成为主要发展趋势

中国自2001年加入WTO后,出口总值持续增长。即使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出口总值仍然达到了179326亿元,同比增长4.0%。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张使跨境贸易产业链不断发展进步。随着产业升级进程的加深,各个环节的分工将逐渐明确并细化。但技术发展不均导致产业链中各环节的运作效率参差不齐,客户管理、团队管理、销售管理等环节仍然存在发展痛点。

1615950044199676.png

中国正逐渐从“中国制造”走向为“中国创造”,在拥有强大的生产力的前提下,加强跨境贸易产业链的技术升级,打造全新的“中国工厂”将成为必然趋势。2020年11月正式成立的亚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组织,又为中国跨境贸易行业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因此,行业对于系统化整合一站式服务的需求愈发强烈,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和一站式服务成为了跨境贸易产业链发展的主要趋势。

资本市场对跨境贸易行业关注度提升 小满科技领跑出海CRM市场

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企业对于数字化系统的需求被进一步被激发。跨境贸易CRM系统可以分为电子商务、营销、销售、客服四大模块,每个模块内包括了不同的功能。这些功能整体促进了销售成本的降低、销售收入的增加,是跨境贸易CRM的核心价值。随着中国跨境贸易行业对于数字化管理的需求不断增强,资本市场对于跨境贸易CRM行业的关注度也有所提高。在市场推动和疫情催化下,CRM行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1615950052105252.png

以行业领先出海的SaaS服务商小满科技为例,其先于2019年与国际支付服务商PayPal达成进一步合作,在打通国际通用的支付收汇通道基础上,对支付各功能进行了提升,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账款管理体验。2020年8月,小满科技获得了来自阿里巴巴的数亿元D轮投资,并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展开深度合作。国际站提供前端的营销获客和后端的供应链履约功能,小满科技提供中端运营能力。两者的合作全面打通了中国的跨境贸易产业链条,从线索、询盘到履约的整个订单环节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B2B出海业务的生态链条。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资本的进入使得行业中的优质企业有望凭借深耕经验,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小满科技将持续借助在行业深厚的积累,进一步巩固市场领跑地位。

1615950059199402.png

未来发展趋势:AI技术赋能跨境贸易CRM行业 精准服务用户

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外贸企业势必要引入CRM等数字化系统进行企业升级,以更高效的管理解决方案使得公司在市场中脱颖而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到CRM行业,CRM系统生态链得到了进一步延伸。目前AI技术在获客、销售过程管理和单据管理等不同环节中与CRM做了不同深度的结合。

1615950066108439.png

数据显示,2020年人工智能带动相关产业的规模已超过5700亿元,预计未来5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7%。人工智能的加入解放了更多的人力,使得跨境贸易从业者的工作需求从系统式的信息录入处理转移到客户分析、产品研究上,促进外贸行业更深层次的发展。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人工智能技术使得CRM系统在客户挖掘、客户建档、客户背调、邮件识别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通过机器自身的学习,满足用户企业各自的需求,使得客户管理更加精准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