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YonBIP使能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发展

[摘要]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乘巨浪,攀高峰,用友YonBIP使能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发展。在疫情未过、不确定性持续叠加的今天,经济组织...
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乘巨浪,攀高峰,用友YonBIP使能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发展。在疫情未过、不确定性持续叠加的今天,经济组织形态变革、经济活动求新求变的步伐不断加快;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加速商业创新的进程;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共振,不断改善和持续涌现新能力、新业态;数字化、智能化以其强大的组织内、产业链、社会化连接、协同、智能驱动力,持续迸发端到端穿透力、效益化协同力。

作为面向企业商业服务创新的服务群,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持续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企业商业创新、重构发展力。

YonBIP承载商业创新

BIP商业创新平台,使商业创新跨越了技术、商业、成本三大障碍,让商业创新走下“神坛”,让商业创新不再专深、复杂、精英化、内部化,而是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用友YonBIP是基于新一代ICT技术和云原生架构,服务企业通过数智化实现商业创新的平台型、生态化的云服务群,已被众多大型和成长型企业选择用于数智化转型与发展的使能平台。

用友YonBIP承载新技术架构能力创新。云平台已由原来简单虚拟化、公共能力与技术组件服务,到大数据、云原生、微服务、社会化连接,再到工业机理模型、商业营销与服务中台、产业要素解构与再连接的产业互联平台。YonBIP实现技术与商业高度融合、协同发展。

用友YonBIP承载新模式组织形态创新。大型商业组织(集团企业)由科层式、职能制、强流程,向扁平化、网络化、生态化转变,经济协作跨组织边界高效运转,企业互联、产业互联。大型集团企业借助数字化赋能,增强平台化能力,连接、整合、优化配置产业资源,彰显越来越强的产业领导力。

用友YonBIP承载新业态运营能力创新。大型平台化集团企业,借助数字化连接力、云与端便捷性,打通长期存在的商业堵点、断点。连接供给侧,对接产能、物流、技术、金融,以通促变,优化供给侧配置效率。连接需求侧,对接渠道、终端、消费者,直面市场、触达客户,让需求传导更加直接、真实、实时。

YonBIP三步助力提升技术掌控力

数字技术的不断创新与融合应用,给大型企业的首席信息官、技术管理者们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对于多年持续投资于信息技术,已构建庞大业务应用和技术体系的企业来说,他们要思考如何更好适应变化、引领创新,从而扩大优势;对于尚未充分投资、处于追赶过程的企业来说,他们更要思考如何弯道超车,构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能力,才能迎头赶上。领导者们必须以全新思维重新思考IT,那么大型企业如何评估自身IT体系,面对市场上纷繁复杂的概念、平台、工具、方案和实施路径,应当如何选择?如何降低技术壁垒和成本壁垒对管理变革、业务创新的阻碍?我们认为应当从三个方面思考并据此开展行动:重构方向、重构内容、重构路径。

首先,未来的IT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数字引擎,重构方向必须在企业高层探讨达成共识,明确企业的数字化战略,而这样的数字化战略又将赋予IT何种定位?IT领导者们则要思考IT在弹性和可持续性方面提供什么程度的匹配。

其次,就内容而言,IT重构不仅要考虑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与5G等技术开展数字化改造升级或构建新的数字化产品或服务,还要关注到管理变革、业务创新更需要一个统一的平台。这个平台一方面为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行业创新等提供统一的语义,让数据顺畅移动,实现业务协同;另一方面,通过云原生、开放式架构以及低代码开发能力,打造大众化、社会化的生态环境,通过数据驱动的智能洞察解锁产业互联网价值。

最后,对重构路径的思考一方面要结合企业战略要求和IT现状,考虑如何从技术投资中逐步获取业务价值。另一方面可以转换思维,定位内部IT组织向高价值角色转变,甄选外部成熟的企业数字产品和服务,通过专业的合作伙伴对企业服务的持续投入和研发来完成技术迭代。

数字经济时代,IT重构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基础性投入,更是影响企业组织文化、治理体系的战略性投入,用友这样的专业合作伙伴可以为大型企业提供从咨询到规划、设计以及实施落地的全过程数字化服务。

YonBIP助力业务创新与管理变革

管理过程学派的创始人,管理理论之父亨利·法约尔提出管理的五大职能分别决策、组织、领导、控制和创新。在YonBIP的支撑下,数字技术正在驱动组织架构的变革,管理场景的重塑,管理模式的创新。比如:财务共享、人力共享、采购共享、IT 共享等全业务共享服务模式创新,将指挥和服务的集团管控的双职能与定位发挥到极致;数据驱动的实时决策、机器自主决策成为现实,企业决策更科学,更高效。组织管理平台化、扁平化、小微化,组织成为员工创新的赋能平台;基于统一平台的跨部门、跨组织、跨地域、跨时空的网络化协同,大幅提升了协同的效率与能力。

鞍钢集团基于YonBIP,打造了具备统一核算、财务共享、中央数据仓库三大功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立了新型的集成化、标准化、流程化的财务核算体系,实现了会计核算由会计电算化到信息化、数智化的全面升级,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人员优化效果逐步显现,集团管控不断增强。

用友YonBIP承载企业的产品与业务创新。功夫集团,借助YonBIP,打造“功夫鲜食汇”餐饮行业第三方供应链平台,将自己定义为生态的“连接者”,通过连接前端的原料供应商以及后端的餐饮企业和消费者,打造优势能力生态圈,坚持“安全·品质·快捷”的理念不动摇,联合行业和第三方合作伙伴,围绕中国餐饮供应链全场景闭环路径,从供给+配送+服务三方面打造专业供应链正循环,从而打造中国式SYSCO。

苗乡三七集团,借助YonBIP,重构三七全产业链,构建三七产业链互联网平台。通过升级传统业务,形成涵盖三七科研、种植、加工、原料及终端产品开发、国内外销售、服务等全产业关键环节的三七产业互联网业务架构,完成40余个关键产业链环节的业务场景与流程的梳理与重构;同时构建“需-供-监管-服务”的一致性产品交易流程,逐步打造三七全产业链追溯服务体系,推动三七产业的整体数字化升级。

通过数智化转型推进商业创新是当今企业发展与生存之道。用友专注企业服务市场32年,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提供商。目前服务超过627万家客户,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如此便捷。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