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2020年中国5G连接数占全球87%;中国科大同时实现量子精密测量

[摘要]2020年中国5G连接数超过2亿,占全球5G连接数的87%
·趋势洞察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2020年中国5G连接数占全球87%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2日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期间发布《2021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 ,指出2020年中国5G连接数超过2亿,占全球5G连接数的87%,2025年中国5G连接数有望达到8.22亿;运营商2020-2025年运营商资本支出或达2100亿美元,其中90%用于5G建设与发展。到2030年,5G升级及其带来的新服务每年将为全球经济贡献6000多亿美元。

·今日热点

中国科大同时实现“超海森堡极限”与海森堡极限的量子精密测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郭光灿团队在多参数量子精密测量研究中取得重要实验进展。该团队教授李传锋、项国勇研究组与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袁海东在量子精密测量实验中,首次实现了两个参数同时分别达到“超海森堡极限”和海森堡极限的最优测量。2月18日,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并被选作封面文章。

·产品技术

联想发布ThinkPad 2021 X、T、P、L系列新机

联想今天更新了2021款ThinkPad系列产品,包括内置5G的ThinkPad X13 Gen 2 i,以及备受关注的改用16:10显示屏的X13 Yoga Gen 2。新的阵容还包括新的ThinkPad T15、T14、P15、P15s、L15和L14等机型,以及全新的40寸曲面显示屏。

·市场动态

高通公布XR1 AR智能头显参考设计 可与智能手机和PC相连接

随着XR1平台的推出,高通表示AR将是其重点关注的东西,现在它公布了一款新的AR智能头显设计。过去我们已经看到过高通的智能头显参考设计,但那些设计更多侧重于AR和VR的结合体验。这款新的参考设计似乎完全专注于AR,因此,它比所谓的 "简单 "AR智能头显具有更多的通用性,它们连接到智能手机,主要针对流媒体。高通表示,其新的参考设计可以与智能手机、WindowsPC等一些外部设备连接,以卸载处理负担。XR1智能头显本身其实也能够进行分工处理,并在设备上进行优化,高通表示,与简单的AR智能头显相比,这将使系统的整体功耗降低30%。

魅族被罚赔354万元,HTC起诉侵权一审获胜

近日,魅族公司却迎来了一个坏消息,因为其一款手机侵权HTC关联公司的一项专利,不仅败了诉,还要赔偿354万余元。天眼查App显示,HTC关联公司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达公司)起诉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魅族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的一审民事判决书正式公告,案号(2017)京73民初245号。判决书显示,魅族公司于2016年12月发布的一款手机——魅蓝 Note5,被指侵害宏达公司一项专利,专利名称为“移动装置”,专利号为201310032515.5。

库克:苹果过去六年收购了近100家小型公司

苹果CEO库克周二在股东大会上回答了股东有关并购策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应链等问题。库克称,苹果正走在兑现环保目标的轨道上,包括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产品过渡到环保材料。库克称,苹果在过去六年收购了近100家小型公司,每三到四周将会达成一项收购交易。他还表示,尽管苹果员工已经非常适应了远程办公,但是公司依旧迫不及待想要与大家在办公室再次团聚,提升协作。对于App Store遭到的反垄断审查,库克表示该服务并不是一个反垄断问题,苹果在任何参与竞争的市场都不具有主导地位。尽管审查总是合理的,但是在对事实进行合理检查后,这样的指控就会土崩瓦解。

欧盟:谷歌等若威胁退出市场可能将遭遇反垄断行动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警告称,如果谷歌或其他美国科技公司以退出市场做要挟,他们可能将遭遇反垄断行动。她在周二对欧盟议会的经济委员会表示,如果一家主导性服务提供商停止提供服务,那么欧盟将有空间调查这么做实际上是否合法。她补充称,欧盟“有许多工具可以使用”。

美参议院举行黑客攻击听证会 微软称影响范围仍不清楚

在周二举行的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来自微软、软件公司SolarWinds、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和CrowdStrike的高管对他们在一场被认为是俄罗斯黑客发动的入侵事件中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辩护,寻求把责任转移到其他地方。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和其他高管对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表示,最新入侵行动的真实影响范围依旧尚不清楚,因为大多数受害者不需要按照法律披露他们遭遇的攻击,除非牵扯到了个人敏感信息。

亚马逊高级副总裁布莱克本将离职 负责并购已任职22年

亚马逊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夫·布莱克本(Jeff Blackburn)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称,在为公司供职22年后,他将于周二离开公司。布莱克本负责亚马逊的并购业务、正在成长的广告业务以及电视工作室,去年一直在休假。他的离职将为亚马逊候任CEO安迪·杰西(Andy Jassy)在今年夏天上任时重组高管团队铺平道路。

中国重新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在2020年重新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报道称,在双方边境冲突后,新德里方面虽然设法遏制与北京的贸易往来,但是无法改变印度继续严重依赖中国重型机械、电信设备和家用电器的现状。根据印度商务部的临时数据,中印之间的双边贸易额2020年达到777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低于2019年的贸易额——855亿美元,但这足以使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印度最大的商业伙伴。疫情暴发后,由于对商品的需求低迷,印度与美国2020年双边贸易额为759亿美元。

三星正在为Google,小米和Oppo开发可折叠OLED显示器

近日有消息称,三星显示器显然正在为多家公司开发可折叠OLED显示面板。这些面板将采用折叠式设计,并将被运送到Oppo,小米和Google。根据报告,上述这些品牌的智能手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该报告声称,用于Oppo的OLED面板具有翻盖设计,从上到下折叠。此显示器的展开尺寸为7.7英寸,而外部显示器的尺寸为1.5至2英寸。值得注意的是,这比2020年推出的三星Galaxy Z Flip上使用的6.7英寸可折叠OLED大。

·投资并购

新浪微博计划最快今年在香港上市

据报道称,微博计划最早今年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公司正在与顾问就可能的股票出售进行合作。目前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包括出售股份的规模和时机在内的细节仍有可能改变。对于新浪微博香港上市的报道,微博公司表示不予置评。

苹果举行股东大会:批准库克的100万股股权激励 提高派息

苹果公司在周二举行线上股东大会。股东们投票批准了苹果高管的薪酬方案,包括苹果去年宣布的对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股权激励方案:如果苹果达到特定业绩目标,库克将获得100万股新股奖励。苹果股东还投票否决了一项苹果反对的股东提案,该提案将迫使苹果在比对苹果员工薪酬中值的情况下削减高管薪酬。苹果董事会在一份备案文件中强烈支持为库克制定的薪酬方案,并引用数据称,自库克2011年担任CEO至2020年9月,包含派息在内股东们获得了867%的回报率。库克还表示,苹果已计划提高公司派息,过去四个季度的派息总额超过140亿美元。过去两个季度,苹果派发了每股0.205美元的股息。苹果还在此次大会上重选了董事。

支付公司Square购买1.7亿美元比特币 Q4净利润下降25%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Square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31.5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13亿美元增长141%;净利润为2.9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1亿美元下降25%。另外,Square在财报中披露,公司已经购买了价值1.7亿美元的比特币。Square此次购买了3318枚比特币,在去年10月购买的4709枚基础上继续扩大持有量。截至2020年底,这些比特币在Square总资产中的占比约为5%。

芯片IP公司“芯耀辉”完成两轮超4亿元融资,由高瓴、红杉等联合投资

芯片IP企业“芯耀辉”完成两轮超4亿元融资。其中Pre-A轮由高瓴创投、红杉中国、云晖资本和高榕资本联合投资,松禾资本、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国策投资和大横琴集团等机构参投,天使轮股东真格基金和大数长青本轮超额跟投。这两轮融资将用于吸引海内外尖端技术人才,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功能深化和芯片生态连接能力升级。同时,芯耀辉将进一步投入服务体系。

AI医疗影像企业“医准智能”完成亿元B+轮融资

AI医疗影像企业北京医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医疗基金领投,老股东中孚懿德跟投。所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完善核心产品线及硬件设备升级,并将扩大AI产品在各级医疗机构的部署,加速数字医疗在医院智慧化建设进程中的全覆盖。

uSMART“盈立智投”完成过亿美元融资

美股港股专业智能投资平台uSMART“盈立智投”完成第三轮融资,这是uSMART盈立智投在最近三个月内完成的又一轮融资,两轮融资额合计超过1亿美元。uSMART盈立智投为盈立证券关联方开发及运营的应用软件,也是uSMART盈立证券指定的官方软件,为普通投资者提供用户提供港股、美股实时行情和交易服务。

·签约合作

谷歌云和英特尔合作,加快云计算和5G基础设施部署

据MobileWorldLive报道,谷歌云和英特尔开展合作为运营商开发新的参考架构和边缘网络产品,以加快云计算原生5G基础设施和服务的部署。合作将把谷歌的Anthos for Telecom云平台与英特尔的FlexRAN reference software、数据平面开发工具包和开放网络边缘服务软件部署模型结合起来,旨在让运营商更容易推出虚拟化和开放的RAN基础设施。开发工作还将侧重于创建在关键行业(包括制造业和零售业)部署边缘用例的蓝图。两家公司还计划建立一个网络功能验证实验室,用于测试用于电信的Anthos。Google Cloud副总裁兼网络总经理Shailesh Shukla在博客中表示,与英特尔的合作将有助于「降低电信行业向原生云5G过渡所需的成本和上市时间」,并为运营商在企业领域开辟新的业务线。

·科技趣闻

特斯拉据悉将为中国公关团队招聘更多人员

2月24日消息,特斯拉正在加强其在中国的公关团队,此前公司在中国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失误。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员工将在上海和北京工作。一位知情人士说,最近至少有四名新员工加入了该团队,主要负责公关工作。特斯拉此前在中国有两名面向媒体的公关人员。对此特斯拉中国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这也与其在美国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美国公关团队基本上已经解散。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