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多云安全要以架构和治理为重点;三星发布内存计算芯片HBM-PIM

[摘要]建立多云环境就像使用新的智能手机一样需要重新配置。
·趋势洞察

多云安全要以架构和治理为重点

富士通公司荷兰分公司多云和应用程序服务总监、企业安全架构师Jeroen Mulder对组织采用的多云安全架构规划为什么应该从业务和客户的角度出发进行了解释和分析。他认为,建立多云环境就像使用新的智能手机一样需要重新配置。他说:“当我从包装盒中取出新手机时,它几乎无法使用。要使其功能正常,首先必须将其连接到互联网。然后需要下载应用程序,并且需要数据(例如联系人或照片)以使其应用实现个性化。最后,启用面部识别和其他功能,并采取措施确保除本人之外的人员都不能使用它。”Mulder表示,多云的概念也是如此。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复杂的环境需要一种综合的策略来处理连接性、应用程序、数据存储和安全性。

·今日热点

中国移动今年将基本实现全国县级以上城区 5G 网络覆盖

据央视财经报道,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介绍,截止到2020年年底,中国移动已累计开通39万个5G基站,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了5G服务。他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进一步加强覆盖。今年基本上能够实现全国所有县以上的城区的覆盖和一些重要区域的覆盖,让大家能够更多地使用5G的网络。」同时在5G建设上,秉持贯彻「共建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避免重复建设、合作共赢。在「共建共享」助力下,5G正在以最快速度走进大众生活。此前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公告称,与中国广电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700MHz5G网络共建共享。据了解,中国移动的5G发展策略是优先在2.6GHz上部署5G网络,4.9GHz主要用于一些热点和特殊应用场景的覆盖。中国广电拥有的700MHz频段被誉为「黄金频段」,具有传播损耗低、覆盖广、穿透力强以及组网成本低等优势。杨杰介绍,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5G手机价格已降至千元以下。与此同时,5G在工业、医疗、娱乐等多领域的行业垂直应用也快速落地。

·产品技术

三星发布内存计算芯片HBM-PIM,性能翻倍能耗降低70%

日前,三星宣布开发出业界第一款结合了AI能力的HBM芯片——HBM-PIM。作为一款新的内存处理(PIM-processing-in-memory)体系结构,由于有了AI计算能力,所以,可以用来提高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HPC)中的大规模数据处理效率。三星表示,HBM-PIM是业界第一个可编程的PIM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各种人工智能驱动的工作负载而设计,会与人工智能方案提供商进行合作,开发出先进的PIM应用。

英伟达发布专用于以太币开采芯片

英伟达宣布将发布一系列新的芯片,其中有专门用于开采数字加密货币以太币的芯片。据了解,这一芯片名为“Cryptocurrency Mining Processor”(CMP),最早3月份开始销售。

·市场动态

IDC:联想首次在欧非中东地区超越惠普,夺得PC冠军

日前,IDC公布数据显示,欧洲、中东和非洲的传统个人电脑市场在2020第四季度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幅16.6%,销量达2410万台。联想首次在该地区超越惠普,以620万台出货量、25.7%市场份额夺得PC冠军。

“YouTube 版 TikTok”三月在美国测试

除了近期成为热门的 Clubhouse 已经被竞争对手模仿外,字节跳动的 TikTok 依然是社交媒体平台模仿的对象。Google 旗下视频平台 YouTube 产品主管 Neal Mohan 表示,YouTube 从 3 月开始在美国推出 YouTube Shorts 的测试版本。

假消息泛滥 谷歌、脸书及推特CEO将于3月25日在国会作证

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Twitter CEO将于3月25日在一个国会众议院小组面前就“困扰在线平台的假消息和假新闻”作证。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两个小组委员会将举行一场完全在线上进行的联合听证会。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参加。

苹果正招聘工程师从事6G无线连接工作

苹果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其正在招聘工程师从事下一代6G无线技术的研发。据报道,这些职位的工作地点位于苹果在硅谷和圣迭戈办公室,该公司在那里从事无线技术研发和芯片设计。苹果去年才在iPhone中采用了5G连接,而6G预计要到2030年左右才会推出。

云存储Dropbox第四季度净亏损3.5亿美元 同比扩大51倍

云存储服务提供商Dropbox今天发布了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Dropbox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0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460亿美元增长13%,按固定汇率计算为同比增长13%;净亏损为3.4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660万美元扩大51倍,源于在第四季度计入了4亿美元的非经常性减值损失。

谷歌重组AI团队官宣:任命新高管领导AI专家

在传出谷歌将重组AI团队消息后不久,谷歌将宣布了这一调整。谷歌称,众多聚焦“负责任的人工智能”(Responsible AI)的员工现在将向玛丽安·克罗克(Marian Croak)汇报工作,后者是谷歌研究事业群内部的工程副总裁。克罗克现在将领导谷歌所称的“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的“专家中心”。“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是AI研究领域的一个术语,专注于公平、防止对社会造成伤害。

盖茨:我对比特币的看法已转为中立

外媒 CNBC 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 · 盖茨 (Bill Gates)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对比特币的看法已经转变为中立:“我没有比特币。我没有做空比特币。所以,我持中立的观点。”此前在 2018 年 5 月,盖茨对比特币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声称如果可以的话,他会做空比特币。

黄光裕开工首日内部讲话:力争用18个月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

2月18日,黄光裕在国美控股集团高管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经营企业的时间越久,就更深刻地领悟到爱国爱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馈社会对企业长远发展的意义,我们要与时俱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凝心聚力把顾客做深做透、把服务做深做细、把品牌做大做亮、把文化做长做久,把企业做强做优。”黄光裕还表示,“力争用未来18个月的时间,使企业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

·投资并购

IBM或考虑出售IBM Watson Health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IBM正在探索出售旗下IBM Watson Health业务的可能性。这家科技巨头的新任CEO正在努力精简公司,提高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IBM正在研究方案,包括将其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或业内人士,或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该部门使用人工智能帮助医院、保险公司和制药商管理数据,年收入约10亿美元,目前尚未实现盈利。

微博最快今年计划在香港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博计划最早今年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知情人士说,微博正在与顾问就可能的股票出售进行合作。微博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41%,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133亿美元。知情人士称,有关方面的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包括出售股份的规模和时机在内的细节仍有可能改变。微博的一位代表未能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身价2000亿美元!马斯克重新登顶世界首富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在旗下SpaceX完成新一轮融资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增至1999亿美元,今年第二次登顶世界首富。 SpaceX在本月从红杉资本牵头的一组投资者手中再次筹集了8.5亿美元资金。这轮融资对SpaceX的估值达到740亿美元,较去年8月份时的估值大涨60%,将马斯克的净资产提高了大约110亿美元。马斯克超越了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由于此前特斯拉股价的下跌拖累了马斯克的净资产,贝佐斯在本周短暂夺回了世界首富的位置。贝佐斯目前的净资产为1942亿美元。

AI智厨共享平台“御膳坊”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AI智厨共享平台“御膳坊”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国宏嘉信及索道资本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建和推广营销。御膳坊成立于2018年,其AI炒菜机器人已迭代至第十代,支持单锅现炒功能,适用于快餐行业。

跨境电商SaaS企业“船长BI”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船长BI”(Captain BI)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近1亿元。钟鼎资本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持续加注,纵腾集团跟投,山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船长BI是一家跨境电商SaaS企业,为在亚马逊平台上进行销售的中国卖家提供运营、财务、CPC广告、CRM管理、FBA库存等数据智能分析服务。

·签约合作

李彦宏:百度准备与视频社交媒体YY Live进行深度整合

百度发布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03亿元,净利润达到69亿元,连续四个季度超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全员信,他表示百度准备与视频社交媒体YY Live进行深度整合,直播在百度的生态中还有很大的发展机会,这将使百度移动收入多元化战略再向前迈进一大步。

·科技趣闻

NASA“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着陆!发回火星地表照片

2月19日4时许,美国NASA“毅力号”火星车在历经七个月的飞行后成功着陆,并发回了“毅力号”拍摄的火星地表照片。据悉,“毅力号”的主要任务是采集火星岩石和土壤样本,然后再由欧洲航天局建造的探测器和轨道卫星将它们回收至地球。预计相关样本最早将于2031返回地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