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紧缺,三星赚钱是认真的!

[摘要]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已经冲击到全球汽车制造商,也可能干扰应用于智能手机的内存芯片的订单...
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已经冲击到全球汽车制造商,也可能干扰应用于智能手机的内存芯片的订单。

面对强劲芯片需求,三星电子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三星电子最新财报显示,三星电子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为61.55万亿韩元(约合555.27亿美元),高于2019年同期的59.88万亿,但不及上一季度的66.96万亿,环比下滑8.08%。

归属于三星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1万亿韩元,较2019年同期的5.23万亿增加1.38万亿,同比增长26.39%;较上一季度的9.36万亿减少2.75万亿,环比下滑29.38%。

三星电子表示,利润的增加离不开显示器和记忆体晶片业务的带动,但是由于记忆体价格下滑、消费品销售疲软,再加上行销成本上扬和韩元升值,利润较前一季下降。

三星表示,受 5G 移动技术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的强劲需求带动,公司去年四季度代工收入创纪录。

目前芯片问题还有待解决,三星也发布了最新警告。芯片制造商目前急于满足汽车制造商需求,很多芯片代工厂都属于满负荷运转,这限制了代工厂接受新订单的能力,影响代工厂对 DRAM 及 NAND 芯片的制造,反过来冲击智能机及平板电脑的交付。

三星方面也在考虑紧急扩大汽车芯片的产能。

伴随着需求增加,芯片价格也在继续攀升,在2021年三星的半导体业务或许有望继续攀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