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开发者,谷歌云发布新数据库工具

[摘要]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于今日发布了两种新工具,一种是名为Cloud SQL Insights的云服务,另一种是开源软件库。 对此,谷歌云称,开...
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于今日发布了两种新工具,一种是名为Cloud SQL Insights的云服务,另一种是开源软件库。

对此,谷歌云称,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工具解决数据库问题,从而减缓其应用程序性能下降。

不得不说,数据库问题是企业应用程序速度下降的最常见原因之一。这也是企业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因为企业通常没有足够的数据库管理员来及时解决每个问题。

谷歌云数据库工程主管 Andi Gutmans 和产品经理 Nimesh Bhagat也表示:"DBA 的数量非常多,而且几乎已成为每个组织的必要资源。业务应用程序中的紧急性能问题若得不到解决,常常导致客户体验不佳。”

因此,减轻DBA管理员负担的一个策略是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可用于自己解决性能问题的工具。这就是谷歌新发布的Cloud SQL Insights和 Sqlcommenter 工具所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软件网看到,Cloud SQL Insights实现了应用程序不同组件与数据库的交互,以及哪些查询执行时间过长。例如,其可以显示电子商务应用的目录在从数据库获取产品信息时是否遇到延迟。

该工具桌面显示了这些信息,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发现并修复导致性能下降的问题。对于故障排除阶段,Cloud SQL Insights 提供数据库执行查询执行的子任务的详细细分以及每个任务完成的时间。

Sqlcommenter是与Cloud SQL Insights一起被推出的开源工具。该工具将查询与通过自动向应用程序代码添加描述性标记来生成查询的应用程序组件相匹配。这些标记又提供了Cloud SQL Insights用于显示性能问题的根本原因的信息。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Sqlcommenter 不仅适用于Cloud SQL Insights,还适用于其他诊断工具。此外,该工具也支持对象关系映射工具,大多数企业应用程序都依赖这一技术来为面向数据库的组件提供动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