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联易通 又一美股上市企业或将诞生

[摘要]近日,北京容联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实质控股股东Cloopen Group Holding Limited( 容联·云通讯 )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
近日,北京容联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实质控股股东Cloopen Group Holding Limited(“容联·云通讯”)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其股票代码为“RAAS”。据有关消息,容联易通选择花旗和高盛安排IPO事宜,计划最快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据其官方信息显示,容联基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系列技术,为企业和政府组织提供全面的通讯及数字化服务。包括CPaaS通讯能力(语音、短信等)、CC(智能云客服与云联络中心)、UC&C(IM及企业移动门户、双录、企业直播)和CV(视觉智能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和政府组织实现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运营服务等系统的全数字化升级改造与融合打通。

据了解,容联云通讯平台的逻辑架构,从下到上分为四个层次:数据存储层、业务逻辑层、消息中间件和接入层,其中,上面三个层次共同构成分布式服务发现协调 ZK。

2020年11月,容联完成1.25亿F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风投基金)领投,新东方产业基金、Mirae Asset(未来资产)、蓝藤资本和CloudAlpha等战略及财务投资方共同参与。

但根据容联云通讯的招股书显示,目前容联云通讯还处于亏损状态。在2018财年至2020财年前三季度,容联云通讯分别实现营收5.01亿元、6.50亿元、5.09亿元,实现净亏损1.55亿元、3.16亿元、4.24亿元,总计亏损8.95亿元。

从其官网上可以了解到容联云主要服务客户包括国家电网、海尔控股、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中石油、中石化、中车集团、中国平安、现代汽车、腾讯、京东、今日头条、学而思、顺丰等,覆盖金融、教育、制造、能源、互联网等行业。其行业解决方案涵盖金融、远程教育、医疗、制造四大行业。

在中国软件网看来,单纯通信云服务业务或有单一性。但CIC预计,到2024年,中国云计算通信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达到1015亿元人民币。因此,容联云通讯是否能实现翻盘尚待时间验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