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威胁要撤回澳大利亚的搜索引擎

[摘要]近日,澳大利亚政府与互联网巨头之间的斗争在加剧。

近日,谷歌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提议的强制性媒体谈判代码将成为法律,谷歌将采取一项具有威胁性的举措——停止在澳大利亚提供其搜索引擎。

1月21日,谷谷歌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梅尔·席尔瓦(Mel Silva)表示,尽管政府试图在12月的修订中缓解这一冲突,但该标志性代码“仍然行不通” 。

谷歌此前曾警告称,该代码可能会导致“严重恶化”的在线体验,并可能终止免费服务,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标记完全停止谷歌搜索。

除谷歌外,Facebook同样也将被要求向新闻机构付款,同样,Facebook也威胁要阻止澳大利亚人在其平台上分享新闻。

席尔瓦在经济常务委员会上露面时表示,该公司的关注点集中在三个领域,其中最突出的是“要求为搜索链接和摘要付费”。她说:“守则中的这一规定将为我们的业务和数字经济树立一个站不住脚的先例。这与搜索引擎的工作方式或互联网的运作方式不兼容,这不仅是谷歌的观点,而且在调查中收到的许多意见书中都提到了这一点。”

席尔瓦回应了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的担忧,后者于1989年创立了万维网,他说:“网站之间无限制链接的原则对于搜索至关重要”。

她还指出了法律将对公司施加的“难以控制的财务和运营风险”,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必须满足极少的法规要求。

席尔瓦说:“如果此版本的代码成为法律,它将使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停止在澳大利亚提供Google服务。”

停止Google搜索(该搜索用于澳大利亚95%的搜索)将会对公司造成打击,因为它贡献了其每年40亿澳元广告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但是席尔瓦还表示,谷歌致力于实现可行的代码,并提出技术性修改,使其能够“在不破坏谷歌搜索的情况下向发布商支付价值”。

其中一项修正案将显示代码“指定News Showcase,并允许Google达成商业协议以向出版商支付价值”,而不是为链接和摘要支付费用。

News Showcase是澳大利亚最近推出的产品,它是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全球发行商支付10亿美元的计划的一部分,该产品尚未在澳大利亚上市。

其余的技术更改将用标准的商业仲裁代替代码的计划最终仲裁模型,并且仅对重大代码更改要求“合理的通知”。

独立参议员雷克斯·帕特里克(Rex Patrick)质疑席尔瓦的观点,这是“商业先例,而不是技术先例”,并被描述为“分散注意力”和“误导性”。“整个代码无论如何都不会破坏互联网。这是关于打破收入来源。这是关于破坏您的银行帐户。这就是要解决的问题,它不会触及互联网及其运作方式。”

席尔瓦表示,“用户仅因能找到新闻而来Google这是一个误解。每年,我们帮助超过1900万澳大利亚人在线查找信息。而用来新闻查询仅占查询的1.25%。我们提供有用的搜索引擎为澳大利亚的130万大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平台,供国内外用户了解。这是我们所关注的代码的核心,该代码只需要为链接和摘要(仅针对搜索到的新闻结果)付费。”

席尔瓦强调,“我们为澳大利亚用户提供免费服务,我们的商业模式建立在网站之间自由链接的能力之上。这是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新闻内容价值归属问题,自互联网等新媒体诞生以来就显得模糊不清。此次谷歌威胁澳大利亚“如要向新闻机构收费就要停止搜索引擎服务”,正式将互联网的垄断性行为暴露无遗。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