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金融蝉联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

[摘要]1月18日,毕马威发布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金蝶金融凭借独特的 数字化生意+数字化信用+数字化信贷 商业模式及创新成果再次上榜,共...
1月18日,毕马威发布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金蝶金融凭借独特的“数字化生意+数字化信用+数字化信贷”商业模式及创新成果再次上榜,共同荣登该榜单的金融科技企业还有京东数科、微众银行等。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疫情之下,金蝶金融展现了普惠金融的社会价值:一家广州服装企业在24小时内凭借ERP数据拿到190万信用贷款,解决了疫情期间的资金难题;一家厦门餐饮企业通过企业税票及经营数据拿到500万信用贷款,节省17万融资成本……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金蝶金融服务中产生。

基于金蝶集团二十余年数字化积淀,金蝶金融打造的“数字化生意+数字化信用+数字化信贷”商业模式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IDC数据显示,金蝶连续16年稳居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2年在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连续4年在中国企业级SaaS ERM(即云ERP)、财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数字化生意上,依托金蝶680万企业客户、场景、数据、技术优势,金蝶金融基于金蝶全系ERP软件及云服务的数字化生意场景,将企业经营管理数据、税票数据等转化为企业数字化信用资产,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的数字化信贷服务。金蝶金融旗下智慧记产品线作为进销存领域头部品牌,连接云商品数量达1.3亿,帮助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把商品入库时间从3分钟缩减到1分钟,商品查询时间从1分钟缩减到1秒,其聚合支付业务相比于2019年商户环比增长77.38%,交易金额环比增长114.06%,降低了企业50%支付通道成本。

在数字化征信领域,金蝶征信“泾渭云”合作机构同比增长50%,金融机构审核系统效率提升5倍以上,有效降低金融机构风险案件30%,帮助授信9万家小微企业。与此同时,泾渭云完成了“逆向技术解决发票采集难题”、“自动路由保证进项采集快速稳定”、“RPA免插升级优化申贷体验”三大技术升级。

在数字化信贷方面,金蝶效贷用户数累计25万,相比于2019年增长150%,放款额每月环比增长55%,户均授信超40万;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提供一站式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的“金蝶贷付”,2020年放款相比2019年增长50%,服务产业链上小微企业超3万家,促进产业链健康发展。

毕马威表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的评选自主研发了企业洞察力模型(SIP),从团队、技术、产品、市场、融资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此次选出的50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在各自领域具有充分的领先性,可有效助力中国金融科技生态建设和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