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与神舟通用携手共建国产云生态 助力用户挖掘数据新价值

[摘要] ​ 如今,在国产化发展的背景下,大力促进信息产业协同发展和安全可信的体系建设已经成功行业共识。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近年来...

如今,在国产化发展的背景下,大力促进信息产业协同发展和安全可信的体系建设已经成功行业共识。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近年来,基于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不断提升国产化云计算关键核心技术能力。尤其在中国云生态建设方面,华云数据开启了从芯片到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打造了全国产化企业上云生态体系。

本期华云大咖说,邀请到了神舟通用资深数据库培训讲师胡美琦,与华云一起共同探讨国产化产业生态的发展。

胡美琦

1.数据库是推动中国信息化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在过去40多年时间里,我国数据库市场被国外数据库厂商所垄断,存在起步晚、市场占有率不足等问题,因此在该领域一直处于落后甚至是被“卡脖子”的尴尬境地。

2.随着国内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国产数据库正在成为实现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保障国家信息安全重要方式。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国内厂商深耕研发的推动下,国产数据库不仅完成了核心技术上的攻坚克难,还登上了数据库领域的制高点。

3.神舟通用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国内从事数据库、大数据解决方案和数据挖掘分析产品研发的专业公司。自1993年在航天科技集团开展数据库研发以来,神通数据库已历经27年的发展历程。公司核心产品主要包括神通关系型数据库、神通KStore海量数据管理系统、神通商业智能套件等系列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可满足多种应用场景需求,是国产数据库领域的国家队。

4.此前与安超OS完成兼容互认证的神通数据库管理系统是神舟通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大型通用数据库管理系统,针对用户个性化需求和不同的应用特点,提供了联机事务处理、事务分析、并行查询、双机热备等大型关系型数据库通用功能。为党政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稳定、安全的数据存储管理平台。

5.神舟通用作为华云数据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在技术合作、行业生态建设方面成果显著。不仅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还携手推出联合解决方案,为国产应用发展增添新活力,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安全、高效的数据服务平台,推动国产应用生态的发展和丰富。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与华云数据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加速推动数据库关键技术创新,增强我国数据库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蔡彦鹏

1.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2. 自成立以来,华云数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云计算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与合作伙伴搭建并完善云计算产业链生态。此前,华云数据与神舟通用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测试。根据双方共同测试结果表明,安超OS 2020可以支撑神通数据库管理系统稳定运行,且兼容性良好,性能卓越,能够更好地服务行业用户,提供更可靠地上云保障。

3.对于华云数据来说,与神舟通用完成兼容性互认证则表现出华云数据在国产化云生态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仅推动了生态体系的协同发展与日臻完善,还与神舟通用一起形成合力,营造了完美的国产化生态环境。

4. 为了帮助政企用户解决数据安全管理、高效存储问题,释放数据价值,解决当前用户业务创新、升级需求。华云数据与神舟通用继产品兼容互认证后,再一次联手推出“云数据库服务联合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为政企用户降低了数据管理的技术门槛,加速数据分析与业务创新的高效融合,建立了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治理,并降低开发和管理成本,提高数据管理质量,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赢得先机。

5. 华云数据是中国云计算独角兽,神舟通用时国产数据库的领军企业,未来双方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帮助更多用户实现数据与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让更多政企用户能够从数据中挖掘有用价值。同时,也将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加速国产化替代进程,推动我国信创产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