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牵手德勤 加速企业上云和数字化

[摘要]大量的事实证明,数字化转型在中国企业应对挑战并实现超速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而未来十年依旧是云计算的黄金时期,上云将带动和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大量的事实证明,数字化转型在中国企业应对挑战并实现超速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而未来十年依旧是云计算的黄金时期,上云将带动和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但数字化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需要借助专业的咨询服务商、云服务商等的能力,才能少走弯路。

12月18日,在“2020 AWS 合作伙伴高层论坛”上,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朱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亚马逊云服务(AWS)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同时结合德勤业务咨询能力,双方强强联合,给中国出海企业、本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和云计算提供商,德勤和AWS在各自的领域上都享有盛誉。从前期企业转型规划,到项目实施,再到后期管理和运维,能够提供“一条龙”服务。

1.合作不断深化,持续推进创新

德勤与AWS牵手,堪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绝佳拍档”。 AWS是全球云计算的先驱和先锋,获得了全球数百万客户的青睐。德勤在2017年成为全球收入和市场份额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并连续六年被Gartner列为全球排名第一的咨询机构。

德勤和AWS的合作源远流长。早在2015年,德勤全球就开始与AWS合作,并成为AWS核心级全球咨询合作伙伴,依托庞大的生态系统资源为跨行业、跨领域及细分市场客户提供全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迄今为止德勤全球已获得10项AWS服务能力认证,业务团队也获得上千份专业技术认证。

2018年德勤与AWS进一步达成大中华区战略合作关系,以AWS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切入点,结合德勤领先的战略、业务和技术咨询能力,帮助中国市场的企业进一步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持续创新。

朱昊介绍,结合双方在品牌、策略、技术、咨询等方面的优势,德勤建立一支专注于AWS云服务的技术人员团队。通过云战略及规划咨询,双方共同推动为企业提供业务模式变革和云战略及云技术咨询服务,涉及云规划评估、组织战略及云架构方案规划咨询等。通过技术咨询服务,双方共同推动企业开发云上原生应用、云迁移、云上运营及云上管理服务。

通过合作,双方帮助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和在华跨国公司,培养更多可以结合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企业业务,为企业实现持续创新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企业进军全球市场的软实力。借助德勤和AWS的全球品牌影响力和客户积累,双方也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的业务拓展和市场推广创新。

2019年,德勤获得了AWS"2019年度APN中国最佳全球咨询合作伙伴" 奖项,该奖项是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表示,AWS和德勤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结合双方的技术与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在不断演变的技术和市场环境中,应对运营挑战,布署业务策略,优化成本,实现指数级的业务增长,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强的变革和创新服务能力。

2.强化能力,合作共赢

从目前来看,企业全面上“云”的益处日益明显:能够全面优化企业运营效能,并帮助企业在洞察市场的基础上快速拓展新业务;能够提升企业创新效能,并提高业务敏捷度,使得企业的服务与产品也能够更快面向市场。

随着IaaS、PaaS、云原生技术、云安全技术、机器学习技术等的成熟应用,企业应用上“云”在技术层面已经不存在太多技术瓶颈。因此有必要为企业全面上“云”提供指引与框架,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提高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

德勤与AWS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其中一个方向就是增强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多服务。

2019年7月30日,德勤与AWS联合建立云加速实践平台,在战略、咨询、技术及风险层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云战略、业务变革、大规模云迁移、云赋能IT转型、云技术与网络风险控制等。

云加速实践平台以企业数据和业务视角作为基石,设计实践体验流程,制定具体实践内容,通过实践体验,让企业各部门领导人深入了解未来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应的策略和方案,帮助企业达成个性化目标。

另外,云加速实践平台将通过开展互动式研讨会、网络安全实验室、解决方案白皮书等多种方式,激发企业内部的创新性思考,帮助企业营造全新视角,推动云相关风险和问题的解决,或通过云实现企业的预期目标。

德勤与AWS也联合建立了网络安全实验室。结合领先的网络安全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用户享受AWS云服务的同时,帮助用户打造高效数字化风险防控体系,全方位护航网络安全,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3.共创服务,赋能用户

基于AWS云计算平台,目前德勤在中国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云服务,同时也能利用德勤的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组织变革、安全风险防护、运营支撑等服务,帮助企业在新的赛道上快速发展。

德勤与AWS共同打造了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基于AWS丰富的数据服务组件和Amazon SageMaker服务,结合德勤多年汽车行业专业数据业务应用经验,贴合实际的业务场景,德勤搭建形成针对车企生产与销售预测数字化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数字化洞察与决策需要。

双方还在生命制药行业系统合规上云方面,提供了最佳实践。联合德勤在生命科学与制药行业领先的咨询经验和解决方案,以及AWS全球生命医疗系统云上安全体系,双方共同输出针对中国制药行业客户系统化上云安全合规最佳实践指导,为行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应用新云技术,提供了极具实操价值的指导建议。

例如,双方帮助泰德医药医疗客户数据安全合规上云,帮助一家国际著名的医药企业,实施了云上制药企业应用系统ERP的安全合规设计,以及实施运营。

未来,德勤与AWS的战略合作将持续创新,赋能企业,实现共赢。随着德勤与AWS战略合作的深化,双方将进一步结合各自的技术与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应对运营挑战,部署业务策略,优化成本,在不断演变的技术和市场环境中,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强的变革和创新能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