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KubeSphere助企业一步跨入云原生,赋能行业云应用

来源: 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21-4-30 11:53:00

4 月 27 日,会议主题为 为云而生·有容乃大 的 2021 云原生应用生态峰会暨 PaaS+容器云 需求对接会在广州市番禺区举办。峰会由广东省云计

4 月 27 日,会议主题为“为云而生·有容乃大”的 2021 云原生应用生态峰会暨“PaaS+容器云”需求对接会在广州市番禺区举办。峰会由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峰会现场

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海燕进行了活动致辞。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浩主持了本次峰会。

 

▲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KubeSphere 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

会上,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KubeSphere 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就《以“云”会友,“原生”万物》的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通过云原生技术去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业界共识,大量的企业早已开启了自己的云原生之路,如金融、物流等。如何帮助他们和即将走上这条道路上的客户更快地完成这次产业升级,一直是青云科技这样的ICT服务商长期专注的领域。借助 KubeSphere 专业的开箱即用云原生全家桶,以及其上的技术中台、工业互联网支撑平台等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一步到位。”

 

作为面向云原生应用的全开源容器平台, KubeSphere 在不到 3 年的时间在GitHub 累计拥有5200+ Stars,Forks数量达到 866 个;KubeSphere 的用户在过去一年急剧上升,下载次数超过 10 万。

 

目前,KubeSphere 已经支持了众多企业的核心业务,行业覆盖银行、保险、在线教育、制造业、物流、交通、能源等;其中便包含了微众银行、华夏银行、中国人保寿险、中国太平保险、中通、国药集团、四川航空、津燃华润、中移金科、新浪、本来生活、绿米Aqara、米文动力、四川航空、红亚科技、Radore、ZaloPay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

 

▲北京趋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经理何炜

北京趋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解决方案经理何炜展示了《打造 AI 基座,赋能智慧物流》。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领域,青云科技与趋动科技顺势而为,共同打造面向于各行业人工智能场景的AI云底座,通过将青云科技 KubeSphere 容器平台与趋动科技 OrionX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解决方案整合,为创新企业提供高效、易用、稳定的 AI 算力云平台,实现 GPU 资源灵活调度和迁移,细粒度分配,弹性扩缩容等功能,满足企业在 AI 开发和应用场景下的复杂需求。随着青云科技与趋动科技在物流行业 AI 方向产品落地,标志着物流科技从数据化到智能化转型已经启动,智慧物流已经开始影响人们的生活。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去拥抱 AI 云,全面进入智慧时代。

 

峰会还吸引了一批云计算应用企业分享在不同领域的行业云应用案例: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多云产品总监冯汉枣就《用云原生铸造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坚实底座》发表了演讲,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清宇向我们简介了《基于多云的国资云管平台案例分享》,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蒙圣光则向我们讲解了《智慧文旅、数字乡村的行业云应用》,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云原生技术专家张晓辉则分享了《小鹏汽车云原生实践》。

 

▲由广东东华发思特软件有限公司总裁蒙圣光担任对话主持,峰会上举办了“基于云原生的行业云应用赋能数字化转型”的高峰对话

▲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KubeSphere 容器产品业务总监于衡主持了“PaaS+容器云”闭门需求对接会

大会还安排了粤云协会员牌匾颁发仪式以及“PaaS+容器云”闭门需求对接会。容器云平台商、开发商和典型用户共聚一堂,分享容器云开发经验和应用案例,推动供需双方合作交流,共拓容器云商用合作新生态。嘉宾们围绕云原生和容器云相关话题,积极对话交流、激荡思想、碰撞智慧,擦出精彩火花。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正如本次活动的致辞嘉宾、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海燕提到:“为云而生、有容乃大、赋能行业”。本次峰会凝聚云技术产业资源、汇聚优质企业及业内专家,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高峰对话、闭门研讨、供需对接、交流分享等形式,推进云原生技术落地实践,赋能行业云应用,共拓云原生和行业云应用生态。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