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一季度云服务和个人电脑业务激增,微软将持续加大云投入

来源: 原创 作者:海策 2021-4-30 02:35:17

持续的云投资将推动资本支出从第一季度的60亿美元连续增长。

近日,微软发布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疫情影响,以云服务为基础的数字服务需求日益增加,个人电脑和游戏机的销售激增,推动了微软在今年前几个月的财务业绩超出预期。

然而,该软件公司的股票在售后交易中下跌了3%,放弃了今年的部分强劲收益。自2021年初以来,微软已经跃升了20%,使微软成为大型科技公司中明显的股票市场赢家,并增加了约4000亿美元的价值。

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表示,最新数据显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出现的 “数字采用曲线” 并没有放缓,随着客户将更多的运营转移到云。“他们在加速,这只是开始。”

微软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增长了19%,达到417亿美元,而其每股收益增长了39%,达到1.95美元。华尔街一直预计收入为41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7美元。基于包括一次性税收收益在内的正式会计原则,每股收益升至2.03美元。

与此同时,微软的三个部门的业绩均好于预期,智能云业务的收入增长最快,为23%达到151亿美元。其中,微软云计算平台Azure的增长略有放缓,除却货币波动的影响,增长速度为46%,但仍领先于大多数预测。商业云业务收入增长了33%,仅略低于前三个月的利率。

虽然,云业务引领了增长,但微软的财务业绩也得益于其传统且利润率更高的个人电脑软件业务。根据研究公司高德纳的数据,第一季度全球销售的个人电脑数量猛增了30% 以上。另外,微软向电脑制造商销售Windows的收入增长了10%。

尽管如此,专注云服务仍旧是微软的重要方向,这不仅是共有云服务,同时还有垂直的特定行业云服务,例如微软在2020年收购电信软件公司Affirmed Networks和metaswich。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持续的云投资将推动资本支出从第一季度的60亿美元连续增长。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