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巴西公布国家人工智能战略

来源: 原创 作者:陈杨 2021-4-13 02:33:07

4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巴西政府公布了该国人工智能(AI) 战略。该战略将指导巴西围绕研究、创新和相关技术开发采取行动,以应对该国面临

4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巴西政府公布了该国人工智能(AI) 战略。该战略将指导巴西围绕研究、创新和相关技术开发采取行动,以应对该国面临的人工智能挑战以及道德问题。

据悉,自2019年底启动咨询以来,该战略已经进行了一年多时间的咨询。巴西政府与人工智能咨询公司进行了广泛接触和国际基准测试之后,为该计划收集了意见。巴西政府称,咨询有协商一直持续到2020年3月,共收到1 000多份意见。

巴西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长马科斯·庞特斯(Marcos Pontes)表示,该战略是巴西迈出的一大步,因为政府认为人工智能对于许多其他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例如围绕物联网方法的创新。

庞特斯还指出,巴西政府也在围绕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网络取得进展。这位部长没有提及具体日期,但表示8个人工智能中心中有4个将交付。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该文件分析了人工智能在世界上的现状,并比较了全球和本地情景。如美国在 2019 年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投资了 2.24 亿美元,巴西只投资了 100 万美元。

该战略还指出,巴西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方面面临相当大的挑战,如缺乏技能、公司和机关机构。此外,该计划还提出了人工智能未来的愿景。

据悉,巴西遵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原则,该原则就透明度和可解释性等领域提出了建议。根据经合组织的原则,该战略讨论了六个垂直主题:数字未来的资格:创造劳动力;研究、开发、创新和创业;政府应用人工智能;在生产部门和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此外,还讨论了所有领域的三个共同主题:立法、监管和道德使用,以及国际方面和人工智能治理。

该计划中规定的目标主要聚焦以下几点:促进对人工智能研发的持续投资:消除人工智能创新的障碍;为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培训专业人员;在国际环境中促进创新和发展巴西人工智能,并在公共和私营组织、工业和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之间建立合作。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