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2021宝德AI百城巡展 用“信创云基座”构建发展新格局

来源: 财讯网 作者:佚名 2021-4-06 03:27:43

4月1日,2021宝德AI百城巡展合肥站顺利召开。华云数据作为宝德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携 信创云基座 亮相现场,探讨人工智

4月1日,2021宝德AI百城巡展合肥站顺利召开。华云数据作为宝德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携“信创云基座”亮相现场,探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应用落地,以及对中国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的作用。

在国家战略政策以及各行各业企业转型需求双方面的推动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在工业、金融、医疗等更广泛的业务场景落地应用。从目前来看,众多科技企业正在积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发挥信息技术作用,协同创新,加强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融合创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和一站式云化合作平台,成立多年来以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己任,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及信创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本次亮相现场的“信创云基座”是华云数据自主创新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信创云基座”拥有开放适配、灵活替换、安全稳定、成熟可靠等特性,是实现信息技术国产化、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坚实基础,也是新旧动能转化,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引擎。如今,华云数据以“信创云基座”为核心,夯实云操作系统,为企业提供上云咨询服务、定制化服务,帮助各行业提供精准的解决方案,完成产品方案的私有云混合云服务交付,助力交通运输、教育医疗、国防军工、能源电力、政府金融等行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此外,华云数据还以“信创云基座”基础,建立开放共赢的生态合作生态圈,在城市和地方政府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发挥重要带头的作用,带动当地自主技术创新生态繁荣,打造全国各地的数字经济的新高地,以及信创的新样板,壮大数字产业规模,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比如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一方面与宝德、鲲鹏、龙芯、飞腾、申威、海光、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普华基础软件、金蝶天燕、武汉达梦、人大金仓等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

另一方面,依托于华云数据建设运营的安徽和江苏两省信创攻关基地,打造信创云建设与交付的闭环,从信创云的项目评估调研开始,到产品与方案的适配与选型、项目的集成与培训、一直到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华云数据能够提供信创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方案。

“信创云基座”打造了更强大的信创产业生态,实现了以信息技术带动经济发展的长远目标。同时,“信创云基座”也成为了数字经济建设体系的坚实基座,是中国双循环的驱动引擎。随着科技创新战略的深入,华云数据将依托“信创云基座”助力中国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为“十四五”时期的数字中国发展贡献更加积极的力量。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