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红明谷”杯技能场景初赛及安全意识赛圆满结束,数据靶场即将开启

来源: 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21-4-06 02:23:38

月2日, 2021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数据安全赛题)暨 红明谷 杯数据安全大赛(以下简称: 红明谷 杯)线上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线上

月2日, 2021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数据安全赛题)暨“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以下简称:“红明谷”杯)线上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线上赛由安全意识赛和技能场景初赛并行举办,共吸引了两万余人参加,不仅培养了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还通过技能场景初赛初步遴选了优秀的参赛选手,他们将参与到于4月17日在三明举办的技能场景决赛之中,届时,通过平行仿真技术构建的专有云数据靶场将在三明重磅开启,全方位挖掘各行业领域网络安全高精人才,打造网络安全红色保卫基地。

安全意识赛助力三明市筑牢红色安全基线

在数字化时代,公众的数字资产越来越多的暴露于网络安全风险之中,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对于提升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具备越来越重要的意义。为此,主办方组织了面向三明市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群众开放的安全意识赛,旨在推动社会公众了解网络技术,巩固网络安全法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

本次安全意识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题目广泛涉及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意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法常识以及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等方面,共吸引了23233人积极报名参与,充分展现了三明市社会公众对于网络安全的关注,以及掌握、提升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

从线上赛的答题结果来看,三明市各界参赛人员对于网络安全普遍有着较高的意识,能够在数字化生活中主动地识别、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这也彰显了三明市作为“红色之城”,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显著成效。

566支战队向技能场景决赛名额发起冲击

“人是安全的核心”,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高水平网络安全人才的供应与需求出现了很大的缺口,为了推进网络安全精英人才的培养、遴选,本次技能场景初赛采用夺旗赛形式,聚焦数据安全,赛题涉及流量分析、协议分析、侧信道、加密解密、Web应用安全、逆向分析与二进制漏洞挖掘等领域,目的在于充分考核选手对数据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鼓励选手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线下社会,提升数字城市水平和科技含量。

本次技能场景初赛共吸引了全国各省市566支战队、1303人的广泛参与,悉数覆盖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重要行业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以及社会力量等。赛后数据显示,15道赛题全部被攻克,“十四不是四十”战队共解出12道题目,问鼎技能场景初赛第一名;“L3HSec的小车车”战队和“舍寒临莅士院”战队分别位列二、三名。评审仲裁委员会审核完选手提交的解题思路后,将在大赛官网及公众号发布最终的晋级名单。

本次“红明谷”杯安全意识赛和技能场景初赛不仅践行了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与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为决赛筛选高水平选手的目标,也充分展现了“红明谷” 杯在促进攻防兼备、建立安全基线、立体化提升参赛各方网络空间数字治理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这不仅有利于将三明市打造为网络空间的红色安全保卫基地,还对于全国其它区域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思路与机制,加快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有着深远的借鉴意义。

随着安全意识赛和技能场景初赛的圆满结束,首届“红明谷”杯即将迎来于4月17日举办的技能场景决赛,届时,基于平行仿真技术和专有云构建的数据靶场将重磅开启,实战化检验参赛选手安全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安全人员防护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同时,从安全实践问题中凝练场景,采用“定向发布+现场验证”方式,拥有1000万奖金池的揭榜挑战赛也会在万众瞩目中揭榜启动。

首届“红明谷”杯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公安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永信至诚承办,中国上合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反洗钱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三明市网络生态治理中心、上海政法学院、深圳市归藏数问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明市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明新基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后生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帆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火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信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文/赖锡辉、陈侃)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