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十年之战告终:在使用Oracle Java应用程序API代码元素争端中谷歌胜诉

来源: 原创 作者:海策 2021-4-06 11:32:15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4月5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Google在构建Android时可以合法使用Oracle Java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代码的元素。由此,长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4月5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Google在构建Android时可以合法使用Oracle Java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代码的元素。由此,长达十年的诉讼之战宣告结束。

最高法院裁定:“ Google在复制API以重新实现用户界面的行为中,仅采用了允许用户将其应有的才能投入新的,因为是变革性的计划中所需要的东西,构成了对该材料的合理使用。”

法院的结论是,允许程序员访问其他代码的API与其他类型的计算机程序有很大的不同。 法官Stephen Breyer认为,与许多其他计算机程序不同,复制的代码行的大部分价值来自开发人员对生态系统的投资,而不是程序的实际操作。 Google使用该API来让Java程序员构建Android应用,法院宣布这是从根本上进行变革的用途。

“Google只复制了允许程序员在不同的计算环境中工作而无需放弃一部分熟悉的编程语言的内容。 Google的目的是为不同的计算环境(智能手机)创建与任务相关的系统,并创建一个平台(Android平台),以帮助实现和普及该目标。”

该决定旨在专门针对API作为一个类别,Breyer认为,“我们不会推翻或修改我们以前涉及合理使用的案例,例如,涉及“仿制”产品,新闻报道和模仿的案例。我们认为,此结果是合理使用可以在确定计算机程序版权的合法范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裁决主要取决于API代码实现新的创意表达的方式,这应该是合理使用原则的提倡。

在异议中,法官Clarence Thomas辩称,法院在实施代码(在先前的裁决中被确定为受版权保护的代码)与宣告该代码之间造成了难以辩驳的区分。“国会拒绝了在声明和实施代码之间的绝对区别。但是大多数人创造了这样的区别。这种歪曲分析的结果是一种观点,使人们很难想象在任何情况下声明代码将受到版权保护。”

十多年来,谷歌和甲骨文一直在为Android的Java互操作性而战,涉及三项试验和两项上诉。换句话来说,此次事件取决于甲骨文是否可以在Android代码库中代表约37个单独的API的大约11500行上行使其版权。甲骨文认为Google是独立开发API的,但是它们显然基于Java代码中的等效API,旨在模拟和与其他语言进行互操作。甲骨文声称,Android API的“结构,顺序和组织”是如此相似,以致侵犯了甲骨文对Java代码的版权。

2014年,联邦上诉法院在一项有争议的裁决中裁定API可能受版权保护,该裁决推翻了William Alsup法官的裁决(第二年,最高法院拒绝听取谷歌的上诉,维持上诉裁决)。但是这一决定使人们质疑谷歌的实施是否侵犯了Java版权的问题,谷歌展开了第二阶段的诉讼,辩称Android原料药构成合理使用。 2018年,同一上诉法院裁定Google的实施不公平使用,使该公司面临高达88亿美元的损害赔偿风险。今天的决定推翻了该裁决,使Google可以继续使用Android代码,而不会受到版权主张的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总统特朗普的总检察长已正式向最高法院请愿,将上诉裁决保留在原地,侧面支持了甲骨文公司。

最高法院案件的口头辩论于10月举行,为API所代表的含义开辟了各种各样的浮夸的隐喻。在一次交流中,布雷耶将甲骨文的API声明与QWERTY键盘上的版权进行了比较。Breyer指出:“如果现在让某人对此拥有版权,他们将控制所有打字机,这实际上与版权无关。”

Google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Kent Walker对这一决定表示赞赏,“最高法院的明确裁决是消费者,互操作性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胜利。该决定为下一代开发人员的新产品和服务提供了法律确定性。

同时,甲骨文使用该裁决来批评谷歌在技术领域的统治地位,总法律顾问兼执行副总裁Dorian Daley认为,“ Google平台变得越来越强大,市场力量越来越大进入市场的障碍更高,而竞争能力更低。他们偷走了Java,花了十年的时间才垄断了一家垄断企业。这正是全球和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审查Google的商业行为的原因。”

与此同时,4月6日一早,谷歌通过电子邮件对员工表示,Alphabet和谷歌的核心财务系统将从5月开始迁移到SAP。虽然目前还没有迹象表示谷歌正在计划弃用其他甲骨文产品,但两大巨头们开始分道扬镳也是显而易见的,双方间的竞争将愈发凸显。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