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产品
行业
生态

优秀数智生态伙伴|天津合众唯一:全面转战云服务,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

来源: 原创 作者:付立鑫 2021-3-25 06:13:15

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系列报道一

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让中国的产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路口。中国软件网注意到,无论是ICT厂商、服务商还是行业用户,业界中的每一分子都已快速行动起来,寻找数智时代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数智产业健康发展的专业媒体和研究机构,中国软件网旨在通过对在这个行业深耕的代表性公司和资深人士访谈,总结出那些有价值的探索、验证有效的方法论和未来发展之路,并分享给数智生态伙伴,让更多的数智生态伙伴少走弯路,也让整个行业的建设快进一步。

为此,在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召开前夕,中国软件网推出“2021中国优秀数智生态伙伴”系列报道,全景式呈现数智时代的最新发展趋势,探索数智生态伙伴的发展痛点及未来举措,同时挖掘业界优秀数智生态伙伴,为波澜壮阔的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本期,我们采访了天津合众唯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永,共同交流探讨了数智化产业的转型发展和公司实现的快速成长。

01

深耕产业20年,2020年业绩翻倍增长

“用数智化赢取未来”,从2002年永泰科技开始,到2017年天津合众唯一成立,过去的近20年中,天津合众唯一已累计服务超5000家企业客户,涉足60多个细分行业···

采访伊始,王健永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代理的产品与服务。公司主要代理两类产品,一是实物资产,包括动产、不动产、设备资产等;二是面向大型客户的客户资产和投资资产,如代理神州云动CRM,充分利用PaaS平台能力和客户关系管理能力,代理用友U8 Cloud和YonSuite数字化工作台,以及代理致远OA。

同时,公司还结合近20年的企业信息化管理经验,自主研发出了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合众数字化资产管理系统,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

对于公司主要客户群体,王健永表示,主要客户分为两类。一类是央国企及政府委办局,主要为客户提供自身做的产品和审计、资产管理服务;另一类是大型公司,包括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等,为客户提供涵盖前台、中台、后台三台的全流程业务运营管理服务。

“公司一直在发力客户关系管理板块,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及后疫情时代下,客户关系管理更加注重线上工具,导致公司业务需求反而更加旺盛,2020年需求实现倍数增长。”王健永表示,“同时,公司服务的客户基本上是体系产出,稳定性比较强。所以,尽管公司2020年初业务发展受到疫情影响,但从5月开始便已缓过来,2020年全年收入达1000万元,实现了收入翻倍增长。”

02

全面转战云服务,于数智化转型中强势突围

从销售软件到销售云服务,企业面临着数智化转型时能否承受住业绩的暂时影响或下降,转型时如何去引导客户、引导销售等一系列问题。而天津合众唯一给出了他们的答案,即全面转战云服务。

作为企业IT服务商,天津合众唯一正在全面转战云服务,开展传统ERP模式向运营管理服务模式的不断转化。以2020年公司收入为例,产品收入仅占比22%,而云服务收入占比则高达78%。王健永称,“天津很多服务商还是在做传统的软件业务,没有运营的概念,中台只是一个口号,落地的并不多。而我们正在为客户做运营管理服务,通过软件工具实现落地,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在全面转战云服务的情况下,公司人员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全面锻炼与提升。目前公司员工共40多名,2021年计划增加50%以上。

03

倡导建立企业数据仓库,业务运营管理迎来全面爆发

“数智产业化,具体到企业应用,更重要的是怎么把企业数据沉淀下来,将企业数据仓库建立起来。企业要快速发展,就必须适应市场,实现技术与应用的结合。”谈及数智产业的发展,王健永更加关注产业转型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关注哪家企业能做好新模式、新业态,能真正实现落地。

“目前企业都在提倡数智化转型,但很多企业并不具备数智化转型的能力,只管理了ERP层,没有将运营层管理起来。”王健永说道,“传统ERP需求现在已经趋于饱和,这时在ERP基础上的业务运营管理需求要超过ERP需求10倍甚至20倍。只有将运营层管理起来,企业数智化转型才真正成为可能,这也是现在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04

建议厂商赋能服务商,共同优化产业生态

“数智产业服务商与传统代理商不一样,目前很多厂商还没有做好产品服务的有效推介,服务商对此也并不理解,不具备和客户讲明白的能力。厂商如何赋能服务商,这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难点。”王健永称,“服务商更重要的不是怎么把产品卖出去,而是怎么服务好客户,带给客户效益,这需要厂商提供支撑。”

数智产业未来发展拥有巨大场景,王健永对此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要以消费者行为数据驱动企业产品设计、定价、营销,以员工行为数据驱动考核,以线上线下交易数据驱动产品发展,让企业沉淀数据,在总结过去、现在的基础上决策未来;二是服务商要从为客户服务出发,与客户产生黏性,使客户应用价值最大化,不能过度依赖厂商产品;三是要打造厂商、服务商产业生态共同体,服务商与厂商要共同了解企业需求,做好企业服务,优化产业生态,落地数智化转型。

免责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Soft6软件网系信息发布平台,Soft6软件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事宜请联系:support@soft6.com 如对本稿件有异议或投诉,请查看《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0
好文章,需要您的鼓励

您可能还喜欢这些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