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提升智能办公AI新兴技术与智能移动办公应运而生

[摘要]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是办公自动化系统功能的创新升级,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手机、智能AI等新兴技术行业的快速发展,办公领域智能化趋
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是办公自动化系统功能的创新升级,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手机、智能AI等新兴技术行业的快速发展,办公领域智能化趋势更加明显,智能移动办公应运而生。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国外就已开始大力研究办公自动化系统,随着智能技术、新兴技术以及信息化建设的高速发展,关于办公自动化系统的理念和实施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对办公需求的提升,如今的办公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人们对便利化的需求,于是欧美等发达国家争相在本国内大力推广OA系统,最后也是不负众望获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果。

接下来我来分析一下未来智能办公的发展趋势。首先远程办公的流行是主要发展方向的,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移动办公软件的不断涌入、虚拟现实技术的大力发展,远程办公已经成为一种很现实的工作方式。根据美国Buffer公司的调查数据,有43%的美国上班族都表示,自己已经开始远程办公(或者至少有远程办公的经历)。其中,有90%的人都表示,他们都还将继续选择远程办公的工作方式。据统计,远程办公人员大都拥有大学文凭,平均年龄为49岁,平均薪水为 5.8万美元,四分之三的远程工作者每年收入超过6.5万美元。据新泽西理工学院在线MBA项目调查统计的最新数据,近来美国远程办公人数比例进一步提升,现在已占到职工总数的48%,其中5300万为自由职业者,他们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7150亿美元。除此之外,AI与智能办公的融合也是间不容发,2020年,智能办公将从智能考勤、会议预约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少数方向初步走向全面开花,实现办公智能化的深度发展,将语音识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AI能力融入到智能办公产品中。最后,5G的持续发展也将加速推动AR、VR、MR与智能办公产品的融合进程。2020年包括中国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将5G作为发展重点,其网速快、低延时的特性在任何领域都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智能办公领域当然也不例外。

http://city.ce.cn/cjzx/202012/16/t20201216_7298414.shtml

说了许多技术层面的发展趋势,接下来讲一讲非技术层面的东西。我认为2020年智能办公产品市场将会呈现三大热点。第一,大型企业的需求将更加旺盛,因为这不仅可以节省许多公司账面上的经济成本,更能节省看不到的时间成本。第二,政府的办公系统也将迎来改头换面。追随时代的步伐,诸多因素都有力地推动智能办公在政府的应用。第三,随着一带一路的推动,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国际化进程,智能办公产品的应用场景、应用人员也会随之走向海外。这样就能实现走向海外还能实时参与办公,时刻汇报进度。智能办公产品的国际化应用会成为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http://gd.sina.com.cn/sztech-news/hlw/2019-08-28/detail-ihytcitn2570663.s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